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动手装修淋浴房。

(2011-02-21 00:57:13) 下一个
列位,最近我在抽空装修投资房。大部分的活计花银子包给包工队去干了,如楼上的卫生间和厨房等。其它的我准备自己练练手,学点儿手艺。这个房子有地下室,其中一部分是由原车库改装的卧室和淋浴间。此淋浴间36平方英尺的面积,其状况很糟糕。前房主已安装了水泥墙板,但墙板对地面,以及墙板与墙板之间都不成90度角。墙板本身也坑洼不平。此外墙板的底部还部分贴上了大理石墙砖,形状歪七扭八,需要打掉重贴,地面也乱铺了一层鹅卵石地砖,也需要打掉。原本这个淋浴房我也想包出去做,问了几家价钱都在4千上下,最后决定我自己来试试。先在网上Youtube里观摩了7-8部装修淋浴房的小电影后我就带着工具奔了投资房。我先花了半天功夫打掉了墙砖和鹅卵石地砖,再把地面重新用水泥抹平以及把地漏放下去,然后把坑坑洼洼的墙用灰浆抹平。再以后又做一个浴室门坎,地上和墙上铺马赛克瓷砖。我是一有时间就过去弄弄,拖拖拉拉地干到现在已完工近百分之七十了。目前仅还差部分墙面的瓷砖以及砖浴室门框上的瓷砖没贴,若把这些瓷砖贴好后再按上磨砂玻璃拉门,这个浴室就可完工了。虽然还没完全搞完,但还是想把已干的部分和工程进度的照片拿出来秀秀,显摆显摆:

1.先把浴室墙根上原房主乱贴的墙砖和地面上的鹅卵石地砖打掉,再贴上马赛克地砖。我还在淋浴房两个墙角处各做了一个石方浴凳。门口这个门槛也是我老人家做的,宽度和高度都是6英寸。做这个东西最好用3层2 x 6的板材,然后抹灰,贴瓷砖。我是用砖头垒出模子,然后抹灰。因一直抹不平,后才想到用木板做了个模板,把水泥浇进去,结果出来的成品尺寸和形状都很好。



2.浴室左右墙上各有一个喷头,先用灰浆把不平的左右墙面抹平。





3. 墙面上借助水平仪画出中垂直线和水平线,其交点处以上是第一块瓷砖的起贴处。建议用镭射自动水平仪划这两条线,那样可以精准地保证4面墙贴的瓷砖高度一致。我是用简单水平尺划的线,过程麻烦和辛苦了一些。



4.然后依照划出的水平线放置托架(第一排瓷砖下面的那个东西)以防贴上的瓷砖下滑。此托架要24小时后待泥浆凝固了方能拆除。第一排瓷砖贴好后,以后的瓷砖可以此为基础,贴起来就较容易了。



5.另外一面墙也如法炮制贴砖。



6.瓷砖不必贴到天花板,留有一道2寸见高的空隙也是允许的,待打磨后涂上白漆即可。



7.这是还差半墙瓷砖的效果图。天花板上带换气风扇的灯也是我调整后装上去的,目前只差再按一盏磨砂灯罩就齐了。装到现在从效果看还算比较满意。在我房里装修楼上厨房的老美包工头有回下楼来看了看我干的活儿,撂下一句:“哥们,这活要让我干,绝不会比你干得更好”。这老头是个挑剔的人,他能这么说,我就觉着很有成就感了,呵呵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