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歌德说,“朝至那不勒斯,夕死可以”。。。。。。。

(2009-05-22 22:48:07) 下一个
那不勒斯是南意大利最大的港口城市,历史上这个城市遭到过许多外来势力的侵入。公元前七世纪时,希腊人来到这里,最早命名此地为Neapolis,希腊语是“新城”的意思。三百年后,换成了罗马人,奥古斯都大帝怕冷,喜欢到这儿来避寒。后来伦巴底人及拜占庭帝国分别统治过这里。成为那不勒斯公国后,那不勒斯得到了自治的地位,但维持不了多久,又再度易手于欧洲各皇室间,包括法兰西的安杰家族、西班牙阿拉贡王国、霍布斯堡、波旁王朝等,直到十九世纪意大利统一。。。。。。。

1.仰视那不勒斯的一栋公寓楼。




2.像入侵者那样,先窥视一下那不勒斯湾。



外部势力和异族的轮替进入为那不勒斯及南意大利带来不同的文化及生活痕迹,希腊、法国、西班牙的风味融和为一,特别是十三到十八世纪的欧洲品味,对这里影响深远。现今大多数的重要建筑、观光胜地也多建于那个时候。那不勒斯还是Pizza的故乡。这里的正宗Pizza选料苛刻,奶酪选用坎帕尼亚区出产的水牛奶干酪、西红柿则是选用维苏威火山地区长出来的新鲜西红柿,再用木柴烤出,那特有的口感(饼皮如油炸过般的酥和脆)和味道让人久久难忘 。

3.一家Pizza饼店的橱柜。



歌德说,“朝至那不勒斯,夕死可以(See Naples and die)”,足见了这个城市的魅力。 我就是朝至那不勒斯的,那天正准备着仔细探寻一下是什么让诗人到了这儿后竟会有如此的满足感,以至于死了也值得,就连续撞上了上了巴士查票和在旅行款被偷两桩事情(见我前文《写几件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发生的小事供朋友们消遣》)。尽管有这些败兴的事出现,我还是很待见这座城市,那是因为这里有着总也让人听不完和看不够的丰富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内涵与积淀。。。。。。。。。

4.这画的意思大概是,“这里卖牛奶面包”。



5.这意思咱懂,“还是母乳喂养好”。



走在那不勒斯的大街小巷,看着街上疾步如飞的路人,跑步追赶巴士的乘车族,身边呼啸而过的骑摩托车者(骑士们见人也毫不减速,有人说那是为了方便抢包后迅速逃逸),以及满街横冲直撞,互不相让,而时而又拥堵在一起的大小车辆,加上那充斥在空气里的浓浓的机动车排放废气味道,再加上狭窄和歪七扭八巷子,小街,和小街两侧公寓楼房阳台上晾晒的衣服和堆满的杂物,我不由地想起了我的老家重庆。这里和重庆太像了,使我觉着如果不看人的外貌和街上林林总总的广告招牌,这里简直就是重庆。有了这样的感觉,我反而对这个城市没有了什么生分。

6.拥堵的小巷。



7.街道。



8.俯瞰那不勒斯的大街。



我在城区的大街小巷里穿梭,争取都看点东西,多拍几张片子。但不巧的是,许多古迹都在整修,平民表决广场(Piazza Plebiscito) 两侧的那不勒斯大王宫(Palazzo Reale) 和圣保罗方济教堂都不开放。幸好建于1279修建年的“新堡 (CastelNuovo)”还开着门。

9.平民表决广场。



10.大皇宫。



11.新城堡。



12.油画,《最后的晚餐》。



13.新堡教堂内的圣母,圣婴像。



那不勒斯的其它几张。

14.油画, 《克莉姬雅》。



15.傍晚的街上。



16.晚餐的面包。



17. Prime Rib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