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几件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发生的小事供朋友们消遣(续)

(2009-05-16 15:27:39) 下一个
巧极了,几天后我坐火车去罗马,又险些发生了类似的事。不过这次买了往返票后我主动问车站的售票人员“黄盒子”在哪里?对方用手往月台方向一指就继续为下一位乘客张罗票务。我和LP沿着他手指的方向站台里里外外找了个遍,也没发现黄盒子。我当时手里拿着从网络上下载的若干张游意大利需知一类的材料,得知火车票也可用车上的黄盒子去validate,于是决定上车后再把这个事搞定。

在月台上等车时遇到几拨子美国游客,问他们validate车票没有,回答都没有,有些人还不知道有这个规定。我把在那不勒斯巴士上的“遭遇”跟他们一讲,对方都哈哈大笑起来,说这个规定真愚蠢,不过上车后还真应该找着黄盒子处理一下车票。

车来了之后我们这些美国来的都上了车,且全部集中在了一节车厢里。麻烦的是我们并没有在车上找到那个黄盒子。我想这下麻烦了,上次乘巴士没两分钟就遇见俩查票的,这次火车到罗马共需一个多小时,中间停车5-6站,如此算来,还不得上来一个连的查票员?我把这个半是担心,半是笑话的想法跟其他美国游客说了,对方满不在乎,说,来了查票的咱们一起跟他解释。

幸好这趟车一个多小时里没有人上车查票,到了罗马后我赶紧先在站台上找了个黄盒子把票validate了,然后再出站去市区游览。

通过这两件事我只想提醒将来去意大利的朋友,车票的validation极其重要。我的经验,如果找不到黄盒子,也可自己用圆珠笔/钢笔在票上加注使用日期和时间,其格式是:“日,月,上车时间”。比如你5月6日9点30分上车就写,“06,05,9:30”就可以了,切记。(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