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风景

走走看看: 走光明的道路, 看美好的风景, 过幸福的生活.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是歌手》最后决战,选的是人气歌手,不是好声音

(2013-04-12 09:06:33) 下一个


《我是歌手》结果揭晓,羽泉力压林志炫,勇夺歌王。

我是歌手,选的是人气歌手,最佳歌手,而非最佳声音。决赛一票制,而非以前的三票制,决定了决赛获胜歌手比的是人气,而非歌声。三票制,第一票投给最喜欢的歌手,另两票可能投给演唱最好的两位歌手。这样,好歌声不会被埋没。但是,一票制,很大可能就是给最喜欢的歌手了,因此人气占了上风,歌声退居次要地位。

羽泉成为歌王,齐秦和其他歌手都笑了。羽泉及其团队在编曲和选曲等方面确实做的最好,选歌非常到位,帮场的歌手另辟奇径,没有选职业歌手,而是选人气超高的邓超,那一场的得票率超过第二名林志炫将近一倍(15.60% 对 28.60%),一举奠定了冠军地位。

羽泉是最会利用规则的歌手,也是利用规则达到最佳效果的歌手。

功夫在诗外,羽泉能夺歌王,功夫在歌外。如果是看歌声和歌唱实力,也许羽泉很早就被淘汰了。当然,羽泉兼做主持人,也得到不少“便宜”。以后不应该用参赛歌手兼任主持,对其他歌手不公平。

林志炫在半决赛(17.44% 对 17.24%),和决赛第二场自选曲目(36.47% 对 34.38%),都超过羽泉。但是帮唱那个环节落后太多(15.60% 对 28.60%),尽管三场胜了两场,总得分还是比不过羽泉。

有人说,羽泉除了得到歌王的称号,还应该的和平奖。如果林或杨得歌王,都会出现一片骂声 ---- 双方的歌迷相互不服气。羽泉得到歌王,人们就转移了焦点,什么人气啊,歌商啊,规则啊什么的。有利于和平与和谐。同时,对下一个季节有利:第一季,很多好歌手都不愿意来;羽泉能成为歌王,下一季会有很多歌手愿意来。

如果说哪位歌手让其他歌手感到畏惧,一是黄绮珊,二是林志炫,天分极高,歌喉惊人。


还有八卦说,得到歌王的应该是邓超。确实,没有邓超,羽泉就不可能击败林志炫,不可能得到歌王。而现场来看,邓超的歌声比羽泉还要出色。

《我是歌手》圆满落幕,给人们带来一场场视觉和歌声的盛宴。这个节目是成功的。

《我是歌手》给大众留下了很多经典,很多回忆,很多惊喜。

《我是歌手》的赢家不仅是湖南卫视,还有黄绮珊,林志炫,周晓欧等等因为这个节目而被大众认识(重新认识)的歌手。



决赛歌曲合集


决赛完整视频



以前的各期视频链接:

网友票选《我是歌手》十大金曲,明天的决赛展望


第一期的视频在这里:用好声音去打败《好声音》:选秀老大湖南卫视出手不凡

第二期的视频在这里《我是歌手》第二期视频与歌手得票数,规则很残酷 

第三期的视频在这里: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期视频,比前两场更精彩

第四期的视频在这里:我是歌手第四期,杨宗纬因为选曲失误而惜别

第五期的视频在这里:我是歌手第五期,新晋歌手一鸣惊人夺冠,宝哥危险了

第六期的视频在这里:我是歌手第六期,精彩对决,上演大逆转 

第七期的视频在这里:《我是歌手》第七期,越来越精彩

我是歌手第八期:轮盘选歌,运气很重要

我是歌手第九期完整版,下周是最后的淘汰赛 

我是歌手第十期,最后的淘汰赛结果出人意料,下周复活赛 

我是歌手第十一期,淘汰歌手复活赛 

《我是歌手》半决赛,评审出状况了,决赛展望 

我是歌手:林志炫专辑 

我是歌手:黄绮珊专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燕子楼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纠下一些基本的信息:

邓超的太太孙俪是立白洗衣液的竞争对手超能的代言人。而孙超代言天冀也已于去年到期。不要人云亦云。

我个人对羽泉的获奖非常高兴,实至名归。
rainman2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NOT "the voice of China" show. As a matter of fact, none of the singers on this show has a really good voice. They all have their unique voices of course. Aside from the well-known "classical" pop songs they sang, almost all of the "other songs" do not have good melodies and thus will be forgotten after the sh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