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igh Sierra 毅行随感(三)

(2007-07-31 22:25:42) 下一个

第三天 Little Lakes Valley, 8 miles, 950 feet of elevation gain.

经历了第二天的长途跋涉,大家都有些彼此心照不宣, 晚饭时全票通过第三天的轻松旅程. 只有一天露营的考验,远道而来的X和Y就露出了受资产阶级腐朽的本质, 不堪露营之苦要求住Motel.

一如既往地早晨6:30起床,在motel免费早餐吃了个饱, 7:30上路. 8:15开始走trail.

或许免费的麦片粥起了作用,或许心理作用,大家一路谈笑风生, 说起以前玩摄影时的尴尬来.

有道是:

变焦基本靠走
对焦基本靠扭
遮光基本靠手
虚化基本靠抖
测光基本靠瞅
防抖基本靠肘
除尘基本靠口
镜头基本很狗
精品基本没有
废品成筐成篓

数码科技的发展让我等初学者至少在胶片投资上,节省了不少.随拍随见,也有助于飞速提高.

先上一张雪山,青草,就是没有喇嘛庙


说起玩摄影,又可以分成几派.比如M这样的老手,存的胶卷很多,所以这次仍然用传统相机. 其实我也是怀旧的人,喜欢以前拍完了等待冲洗的那种心情. 所以直到去年才添了数码单反.

X和Y因为来自外州,对Sierra山脉的景色有些惊艳,前两天几乎拍了4G. 现在内存告急, 利用中途休息的时候开始删除一些自认为不是很好的作品.

山上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


既然旅途轻松,我提议大家来赛歌.

规则如下: 每人唱一段,歌词当中必须有'花'字,或者花的名称.

L先开始"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M: "爬过唐古拉山,我看见了雪莲花"
X: "你是我的蝴蝶,你是我的花"
Y: "山上的野花为谁开又为谁败"
...
L: "啊啊啊. 牡丹!" (民族唱法之代表)
M: "你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莲" (仍然走西域风格)
X: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星光鲁冰花" (平易近人,琅琅上口)
Y: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跟野花干上了)

贴张花图,然后接着唱


L: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开始走非典型路线了)
M: "你那美丽的麻花辫" (受L影响,发散型思维)
X: "妹妹找歌泪花流" (众人几乎昏倒)
Y: "花花公子他的情人多多多" (狂笑不止)

几轮过后大家觉得挑战太低,要增加难度,即:出现两个以上的花字,或者花的名称.

L深情地: "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别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M忧郁地: "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

X伤感地: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它.多么忧郁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哪"

Y摇滚地: "fading like a flower, fading like a rose"

赛歌之际当然不忘一路选美景,M适时地向新鸟Y讲解光圈,快门,景深等等入门常识.


即使四人再怎么学富五车,数轮赛歌下来才思也渐渐枯竭. 于是约定每人最后选一首最喜欢的作为结束曲.

我再也想不起另外三人选的是什么,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出现的短暂的失忆. 自认为已获得了内心平静的我,又一次不可救药地被自己编织的幻觉所迷惑,伤感也好,惆怅也好,无病呻吟也好. 只觉得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针轻轻地扎了一下.





喜欢容易凋谢的东西
像你美丽的脸
喜欢有刺的东西

也像你保护的心

你是清晨风中

最莫可奈何的那朵玫瑰
永远危险

也永远妩媚


男孩看见野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清早盛开真鲜美
荒地上的玫瑰


不能抗拒

你在风中
摇曳的狂野

不能想像

你在雨中
藉故掉的眼泪

你是那年夏天
最后最奇幻的那朵玫瑰
如此遥远
又如此绝对

男孩看见野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清早盛开真鲜美 
荒地上的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曦谣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OMG,最后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这几天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又翻出来,在车里一直听,赵传粗糙的声音,歌词却如此温柔,让我非常感动。照片看不到。:(
snowxx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旅游,好羡慕你去过那么多地方啊,呵呵,认识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