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记忆是痛苦的根源-记烧人2009(1)

(2009-09-08 23:34:08) 下一个
"每次阉牛我都在场...

对于格外生性者,就须采取锤骟术,也就是割开阴囊,掏出睾丸,一木锤砸个稀烂。从此后受术者只知道吃草干活,别的什么都不知道,连杀都不用捆...

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王小波《黄金时代》

骨子里的流浪天性,驱使着我东奔西走,浪迹天涯。生活里的锤打,反而激发了我的斗志,在几年的轮回之中我又成了一个愤青。当然我也可以老老实实地过日子,现在就和大多数人一样,

"成千上万的计算机诗人抱着颠覆美帝国主义的理想散落在北美大地,十多年之后,住在郊区带花园的独栋房子,房子的地下室有乒乓球台子,睡着实在不想操的老婆同学或者老婆同志,养着两个普通话带着台湾口音的儿子,开着能坐七个人带一家三代人的日本车子,成为美帝国主义经济机器上一颗无名而坚实的螺丝,怎么google,都搜寻不到他们的名字。"

--冯唐《北京北京》

烧人到底是什么?去之前都没时间想,随着出发日期的临近,整天想着准备这个准备那个让我烦躁不安。“作”不是一个生活状态,而是一个生活态度,而且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这代价不一定单指金钱方面还有生理和心理上遭受的摧残,以及可能发生的横眉冷对和众叛亲离。

注: 烧人 (Burning Man) 每年一度在Black Rock Desert 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在炎炎夏日来这个风沙肆掠的地界, 在共同”超寻常”生活一周后,举行一个无确定象征意义的”烧人”仪式(烧的是个巨大的假人). 每年的活动都有不同的主题, 参与的艺人们围绕主题创造出千奇百怪的艺术作品,在沙漠中四处陈列, 供大家分享并营造气氛.




       
 
 当我面对这无人的戈壁
 我忘了我自己



 虽然已经期待的漫长
 可看到你还是惊奇



 多少激动 多少叹息
 在生命中越来越没意义



 於是我开始信赖你
 像我们祖先一样神秘



 当我面对这无人的戈壁
 我抬头望见你



 你的安详透过我流浪的心
 融化了长存的孤寂



 你的存在不只是神话
 人们的传说不知过了多少世纪



 你看到沙洲漫漫点点荒绿
 你看到一个人变老然後死去



 太阳 你在哪里
 太阳 你在哪里



 当我面对这无人的戈壁
 我觉得心浪伏起



 告诉我 我们从哪里来
 我们是谁我们作甚麽



 告诉我 为甚麽忙忙碌碌
 却不知道走到哪里去



 看苍天蓝蓝唯你独自占有
 告诉我 是不是真有上帝



 当炙热的红焰吞噬大地
 生命冲出了躯体



 空汤的胸膛充满你的火焰
 流躺征服的熔岩



 别想把黑暗放在我的面前
 太阳已经生长在我心底



 不再有封闭的畏惧
      奔腾的灵魂飞上天际



      太阳 我在这里



      太阳 我在这里



      太阳 我在这里



      太阳 我在这里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