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多少家庭都毁在闺蜜、同学和好友的臭嘴里了?

(2024-01-10 06:30:44) 下一个

2022美国离婚攻略,律师教你详细美国离婚程序和注意事项- Law Office of Ahn & Sinowitz

最近,我有朋友两口子闹意见闹到分居呀离婚呀的地步,挺神的。

Daily life 日常生活in Chinese Mandarin 【 学简单中文】 - YouTube

其实,两口子在家里的磕磕绊绊总是会有的。没有了赡养父母的问题,没有了教育子女的问题,家里的事情睁一眼闭一眼就过去了,空巢期的日子也就得过且过了。但是,偏偏遇到有一个人要较真,把很小的事情搞得像俄乌战争,巴以打仗一样,哈哈哈。

清官难断家务事"新解:一个功名与收入相去甚远的时代_手机搜狐网

因为都是不错的朋友,王张两口子请我来给凭个理。我知道清官难断家务事我就直接给拒绝了,拒绝参与拒绝评论拒绝评价拒绝判断反正给他们的信号就是不关我事我没有读过有关调解夫妻关系的书也没有上过有关夫妻关系的课,我没有那个金刚钻也就不揽这个瓷器活儿。

步骤图】红烧排骨的做法_红烧排骨的做法步骤_菜谱_下厨房H~6. Braised pork 红烧肉– Dumplings & Seafood Restaurant . .. . . . . . . . .  . 原味中國菜. . . . .

结果,王张二人都说信任我,而且,红烧肉清蒸鱼炖排骨刀削面等美食直击我的软肋反正除了以身相许之外什么都行,即使是是这样,我也没有动摇:“吃饭可以肉可以啖,但是其它免谈。”我自己的原则是不能改变的,哈哈哈!

没想到,昨天晚上王张居然直接到我家敲门来了。

观音王(福建安溪茶王赛上评出第一名的铁观音茶样)_搜狗百科

唉,既然人家来了,我还是要给人家一点面子的:铁观音泡上(泡铁观音是有含义的,哈哈哈),巧克力摆上,(巧克力也是有寓意的),朋友送的天津桂发祥的大麻花也拿出来,(让他们嚼麻花占着点儿嘴少说话。)大家落座。

王就是王,说话不多,说的都是正经的屁事儿。

张就开始控诉了:“牛哥,您给评评理,他闲赋在家没有什么事情干,也不说给我规划旅游路线,张罗休假网图,不给我爱的感觉,还成天自娱自乐,关心民间疾苦,世界局势,我要这样的老公有什么用?”

哈哈哈,我虽然不想掺和这种事情,但是,感觉挺好玩的。

张接着控诉:“我把我的感受都和我的闺蜜、朋友、同学们说了,她们全部都支持我,她们都说王根本就配不上我,我们在结婚的时候她们就不看好我们的婚姻,现在更不看好了。都支持我离婚,然后让我去找我真正的幸福。”

这控诉,一波接一波呀,特别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时候那种批判,我的脑仁都炸了。

你身边有没有这种爱传闲话的女人,总是喜欢无中生有_哔哩哔哩_bilibili

我对王没有偏见,我对张也没有意见。我就觉得,张的闺蜜、朋友和同学都是些什么人呀?俗话说,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张的这些同学应该都不是什么好人。知人知面不知心,等到有事情的时候就看出来了,那些人心理阴暗,就想看到别人倒霉。

回到我当年在国内的日子。我在大学里面教书,我们系里有一位教授的女儿和她老公吵架离婚,什么原因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离婚的事情闹的沸沸扬扬的。有一次我就和这位老教授说这个事情。教授非常淡定地说了几个字:“静观其变吧”!  人家这个态度,我老佩服了!

现在,王张两个人的年龄加起来也都超过一百二十岁了,居然还这么折腾,估计是精力,体力,财力都比较充足,想在自己平淡的生活中划一道血痕!

幸灾乐祸xìngzāilèhuò - Dim Sum Warriors

经过王张二人的事件,我发现,什么闺蜜朋友同学,抑或什么知己情人,在遇到与自己的利益无关而且能装好人的情况下,恶的本性就会浮现出来。先不说她们是不是坏人,但是,她们做了坏事。

诅咒娃娃| 宝可梦图鉴| The official Pokémon Website in China

我觉得,王张如果分道扬镳,该诅咒的人就包括张的闺蜜、同学和朋友,哈哈哈。

 

《版权生活所有,翻印折腾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老王发达了,老太要主动离分。天下那有这么大的好事?之后就是海宽天高,否则就对不起隔B老王这个名词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昨日的梦123' 的评论 : 是
昨日的梦123 回复 悄悄话 “ 家里的事情睁一眼闭一眼就过去了,空巢期的日子也就得过且过了”
那也的看另一半想不想凑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昨日的梦123' 的评论 : 我就管我浅层的事情,深层的看不见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昨日的梦123' 的评论 : 我看不见本质,也不想看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昨日的梦123 回复 悄悄话 王张要离婚可能有更深层的原因吧
昨日的梦123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博主避重就轻,需要通过现象看本质。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图拆过庙。可那能怪我吗?那男的死追女孩,结了婚才告知自己不行。结果还没拆成。女孩怕离婚被人笑话,不肯。最后挺尴尬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现在的女人,什么骨都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World' 的评论 : 呵呵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世上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多的是,所以自己的事情没必要去争求任何人的意见。女人要有点儿主心骨,哈哈哈!
JustWorld 回复 悄悄话 借人之口。借别人的口,说自己的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有病乱投医,大龄瞎娶妻。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婚姻有问题,怪得着朋友,闺蜜吗?一把岁数了,还不能随心所欲,这辈子也就别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的解读很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到底什么寓意含义?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铁观音: 牛哥铁了心观看他们出声吵架?
巧克力: 牛哥以巧会力,四两拨千斤,避重就轻,就是不掺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估计加起来都超过120岁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加起来120就别离了。没准哪天就没了,离婚不重要,养生顺气重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你分析的还真差不多,哈哈。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这类闺蜜,同学和好友都属心术不正之人,自己或已离婚,或过得不好,就希望别人都跟自己一样,挑着别人离了,自己看笑话,心里还萌出一股满足感。但凡自己过得舒坦的,大多都不会动不动就劝人家离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怎么总放不下朱老板呢?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你和上海饭店老板朱女士只是地上情,那就不算毁了家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一张臭嘴本事大,十张臭嘴就不算什么本事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哈哈哈,圣经这次说对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基本层次是吃和性能行。下一个是价值观匹配。最后一个双方背景不要太离谱。还有附加孩子和财产是锁。

谁能用臭嘴把婚姻搅和了,谁本事大!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睿智诙谐好文,赞!
圣经上说的好:人心比万物都诡诈。。。
更何况是不敬天地鬼神/无恒定价值观的简中圈之所谓亲近的人,呵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那还不如我都吃了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这老王有牛哥的影子呀,话虽不多(写的多),还很关心人民疾苦:)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睿智! 如果别人拿着块肉过来抱怨说分不均匀,依本狐的意见,牛哥应当帮人帮到底,大口吃肉,直到两块肉大小相当才是:》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以纪实的写法,幽默的风格,淡泊的态度,明察的目光,概括的估计,大胆的预测,无畏的结论,
高瞻的预测,远瞩的劝说,告诉我们一个显而易见的大道理。
害你的都是亲朋好友。什么朋友,闺蜜,铁三角,光腚好友,知音,他们都有人性的弱点,害起你来不咋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是这么回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你说的完全不上道。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女人喜欢挑是非看白戏,所以宁拆百桩婚,不建一间庙,最好闹得天翻地覆鸡犬不宁你死我活分道扬镳。男的大多反过来,最好天下太平与世无争和和睦睦白头到老。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精力,体力,财力都比较充足,想在自己平淡的生活中划一道血痕!放血疗法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看懂了,属于婚姻基础不行。
这是硬伤,认识的老中里有一对被大家私下里戏称之为武大与金莲的,可知两人相貌差距。
这两人结婚的基础是武大当年获得出国机会,而同一个学校的同学金莲想出国,据说是武大找的金莲,出国为诱饵,交往两周就结婚了。如今分居是知道的,离没离不清楚。
配不上也是理由之一,金莲相貌几乎就是汤唯翻版。
这就是基础有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是的,我觉得静观其变这个态度很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不找事儿。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新年快乐,清官难断家务事,想家庭和谐还得两口子互相迁就理解,能相互妥协就过,水火不容就离,个人生活包括很多选择都没法按道理或者凭支持的人多少决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让他们养两只狗或两只猫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我觉得你说的特别的对,凡是掺和的,都不是好淫!哈哈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我写标题,我就把掺和婚姻的父母兄弟姐妹都加上。呵呵

这是我30多年婚姻的回头看的体会。

可能很少有人懂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很有可能,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能毁在他人臭嘴里的家庭,其根基早已经不牢靠了。能损害家庭的人只有当事人自己。牛哥明智,清官难断家务事,那老教授说的话是对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哈哈哈,有道理!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两口子请我来给凭个理。我知道清官难断家务事我就直接给拒绝了,】
下次再有人找你评理,可以直接把案件移交给 ChatGP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看你乐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清官难断家务事,泡个铁观音,是绝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