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旧之 : 饺子

(2008-04-06 06:57:15) 下一个

包了那么多饺子,没有拍过照,这次拍下来,仅以纪念所有美好的时光。
为了照片,只拍了一只半,吃的时候,自然是要用盆吃的。和BF一共包了62个饺子,一顿我们两个人就吃掉了54个。大肚耶。。
这次的饺子是,三鲜韭菜猪肉虾仁馅儿的。过程也有拍下来,没有整理。如果有人想看怎么包,说一声,回头贴上来。
谢谢



怀旧 之 饺子

这世界上最好吃的,吃了还想吃,总也吃不够的东西,对我来说,第一位,肯定是饺子。 第二位,是北京烤鸭。
说到饺子,可以说的话题,真的是如滔滔江水,不知该从哪里舀起。。。
饺子好吃,包罗万象。从小到大,不知道吃过多少种馅儿。仿佛天下,都可以搅碎了,包进那一张面皮里面。饺子不仅仅只是好吃 ,包饺子也是分享幸福的过程。
记得小时候,每次包饺子,家里都是人仰马翻,笑声一片,各自分工,各尽其能。连平日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男人们,也是要凑过来,有模有样的捏上几个饺子的。满地的孩子,更是兴奋无比得围在面板前面,一定要弄得满头满脸的白面粉,才会心满意足的被大人呵斥的喊到一边,去吃新下出来的饺子。偶然,大人们会给我们一点点面头,我们就会翻来覆去的捏来捏去,一直把面头捏成铁灰色,还不的甘休。
还有一句俗话:送客饺子,迎客面。每次家里有人要出门远行的,妈妈都会尽可能的包一顿滚蛋饺子。说是吃了这肚大滚圆的滚蛋饺子,滚得可以比较快和远。饺子一颗一颗的包,包的时候,出门的注意事项一个一个的叮嘱,仿佛妈妈得所有的关心和爱都包进了这一颗颗的饺子里面,吃进去,也就记在心里。
有一年三八妇女节,老师号召大家为自己的妈妈做一件事情。那时候我大约是四五年级,十岁左右的样子。我决定给妈妈包一顿饺子。和面调馅儿,已经记不得是不是经过了妈妈的帮助。只记得我自己跪在地上杆饺子皮,杆的万分辛苦。后来我发现一个办法,就是先杆好饺子皮,包的时候,人躺着捏饺子,然后再起来杆下一张皮。我自己洋洋得意,觉得充分合理的进行了时间统筹,休息工作两不耽误。到了妈妈嘴里,就变成:这个懒丫头,开始站着,然后坐着,再然后跪着,最后干脆如猪八戒般躺在地上,还岔着腿。我觉得妈妈曲解了我意图,忿忿了很多年。后来自己当家之后,回国和妈妈一起包饺子,妈妈边笑得抹着泪边又讲起这段故事来,回想往事,我自己也不禁大笑不已,真是个懒丫头,竟然还自己忿忿不平。
后来出国以后,嘴馋,更重要的是想家。几个留学生凑在一起,七手八脚的包饺子,每个人脸上都被象征性的抹上两指头面粉,经过每个人的用力回忆,再加上大家集体的创造力,饺子还是被包的奇形怪状。煮的时候,破了许多,连皮带馅儿的一锅汤。可这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是所有人笑成一团,相互打趣。眼前的快乐,让我们忘记了身在异乡的迷茫与失落。这一刻的快乐,可以继续支持着我们去追随自己的前途与梦想。
。。。。。。
关于饺子的回忆,还有许多许多。饺子不仅仅只是一种美品,更多的时候是一个幸福的另一个名字。



山东人吃饺子,一定要有蒜。这是我最后的一瓣的腊八蒜。过了年,他真的就不再绿了。变得有点晶莹。第一次腌,没失败,很高兴。

http://www.flickr.com/photos/24230215@N03/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