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吟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还会再相逢...
正文

交易百合的女人

(2008-07-06 08:23:07) 下一个
一、旧桥

丝绸从桥上流过
探下身子  试探水的温度
天空被鸟鸣覆盖
诗人的影子
阴郁地和镶着
蕾丝花边的绿色裙子恋爱
身边  蝉声如雨  意犹未尽
相互纠结

闭着眼  飞檐切开盛唐的天空
玄宗的步履被月光打湿
他站在一面巨大的镜子上
回旋  震动
我单调的笑容置身其中

盛装女子  牵着豹子散步
傍晚五点嗅觉尽失
色彩逐渐失去
天空和湖水也将失去
名字和睡眠逐渐失去

我祈求的雨
在时光尽头艰难跋涉
它走了一千年
终究落下

一场爱恋预谋已久
而此刻  我已脱去白色的袍子


二、交易百合的女人

她披着一幅清晨
雾霭初现  身上有草地的气息
她胸前布满丘壑
头上戴着塑料发卡
在街角
交易百合的女人

起初她是我的亲人
我知道  靠近城市的每一座村庄
的姓氏  独孤氏女人
单于氏女人  玉佩叮当的女人
绿茶芬芳的女人
她的眼睛明亮如雪山
皮肤干裂似泥土

她无法绝望  为了孩子
病中的丈夫
哦  这些我都见过
沉默如树的男人  背着书包的孩子

她言语生涩  音节零乱
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尽
因为某位先生的质问
又重新升起

她说  一棵五角  三棵一元
价格可以商量  即使你不想付钱
最终她会给你
一整棵的香味

她离开村庄  第一次踏破黎明
植被缠绕在天空
漏出云朵朝霞
漏出送奶工以及晨练的老妇
她决定在天完全明亮之前
离开  此时许多人尚未起来
她弯曲身子
四周鲜花盛开

三、瑞瑞和理发师

六月六日  天气很不错
瑞瑞决定去
和平街星工坊的
镜子前  让自已明亮一些

她需要精心挑选
一种恰当的颜色
我说亚麻或酒红
瑞瑞问你是
我说亚麻是一缕波西米丽平原
而酒红属于遥远的普鲁旺斯
陆地在洋流中舒展
让它摇曳纤细如熏衣草紫色枝梢
飞鸟在水底潜行
可以确认
没有什么  能比初夏的夜晚更加轻灵

瑞瑞坐在  一丝线索的侧面
和面前的镜子谈天
我说无需想象  握着
整片的灯光
光晕是幅地图
极尽抽象会  印在衣服上无法弹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