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吟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还会再相逢...
正文

很好 很强大

(2008-01-04 14:58:56) 下一个
现在是2007年,再过几天,这组数字就叫过去了。现在是深冬,这个季节除了冷点外是非常之好,无聊的人甚至可以借相互取暖的之名做爱。雪还未下,窗外落下的雨是自由的,风吹过面颊是自由的,流过山峦的雾气也是自由的。


我不在黑砖窑做工,也不在地底下挖煤,身体是自由的,我是素食主义,吃点青菜是自由的。我没想过以恶意取款的方式占国家的便宜,行动也是自由的。我不在论坛乱说话,不诽谤县长,所以言论也是自由的。自由真好。


国家最近很忙,嫦娥上天了,拍了张欧阳坑。奥运也倒计时了,鸟巢也建得差不多了,能进鸟巢的估计都是些鸟人吧,可惜我不是,如果我是建筑工人,就打算今年春节时从首都撤回来,不给国家丢脸。我每天准时收看新闻联播,不看的时候就去买彩票支援国家,我紧跟节拍,丝毫不乱。这样做很好,很强大。


现在不是冷战时期,没麦卡锡,报纸上也没有核军备竞赛的消息,阿拉伯半岛有零星的枪战,可遥远得好象不存在,这样的安宁很好。我们的国家也很好,执政党很英明,国家领导人和村长是投票产生的,其他干部是任命的,超女快男是短信支持的,警察就是任命的。这样做很好,很和谐。


我们生逢盛世啊,于是盛世出瑞物,这次是只虎,华南虎。这只虎很听话,拍照的基本不动,它头上戴着叶子,很象解放军。现在连烤红署的都说那只虎是假的,可研究金丝猴的热带鱼的专家说是真的,真的就真的吧,姑且信之,这叫诚信。


今年是暖冬,很难见到一场雪,因为雪早在夏天就在首都上空飘过了,权威机构说下的是水花,水花就水花,姑且听之。今年淮河没涨水,因为雨在济南银座下过了,红钻说淹死了人,警察说抓她,果然就抓了,我见过红钻的照片,很漂亮的小姑娘,所以警察抓她可以解释为她的长相让一些国人有犯罪的冲动,有时候长得漂亮也会获罪,就可能在山东的某个街头挨炸弹。今年有一百七十名矿工给倒灌的河水淹了,我相信他们没死,后来权威机构说那天新泰没下雨,没下就没下,姑且信之。


我的亲人们在各自领域工作,他们很勤奋,很聪明,他们用自己的智慧换取粮食,赢得尊重,不给国家的GDP拖后腿。他们不做坏事,八荣八耻,三个代表。仅管有许多朋友下岗了,会偶尔发发牢骚,但无关痛痒,必竟他们没养过蚂蚁,不至于血本无归,不会跳楼,不会冲击党政机关给社会抹黑。朋友们和我一样,还算年轻,有点朝气,按毛主席的话,正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这样很好,有希望。


我坐在电脑前敲这些文字时,桌上茶杯香味袅袅,我的茶水很健康,没有发炎,可以放心地喝。即使发炎也没关系,我还有头饱和阿莫西林,郑小鱼死了,不必担心买的是假药了。我不愤青,但也不人云亦云,我不看感动中国,不看士兵突击,不盲目也不冲动,不风花也不雪月.我不练金丹不坐禅,不会网友不耕田。这样很好,很论语。


我坐在这儿敲击文字时,八九点钟的太阳象块破膏药贴在乌云上面,我喜欢八九点钟的太阳,会让我想起,原来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蒂是你们的。我想,也许太阳很忙,没有精力照耀我们,但我相信它会照耀另外一些人,只要有阳光总得让它照耀,总得让它灿烂,这样很好,爱谁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呵呵。。。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还有点王朔
supersupersuper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才! 想起了王小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