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吟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还会再相逢...
正文

一个痞子的似水流年(十六) (完)

(2007-08-17 08:48:13) 下一个

简回来后,我依然和朱妍保持这种亲密的关系。做爱就象吸毒一样,也会因为上瘾而无法自拔。每当和朱妍做爱后,我都会为自己荒唐和可耻而后悔,但在去她那里之前,我却总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后来,和简在一起时就显得疲惫不堪。终于有一天,简对我说:“我闻到你身体上有女人的气味,你说,那个人是谁?是不是朱妍。” 对于她的提问我只会长久地沉默。
 
简终于离开了我们的二居室小屋,搬回御景苑。临行前,她对我说,这间房子是她自己的,她说她再也不想看到这间房子。我可以在这里一直住下去,也可以把它卖掉。回到御景苑后,简几乎再也不去公司了,简的举措让我和朱妍陷入尴尬的境地。我们渐渐明白,在这场激情游戏之中,简才是最大的受害者,我和朱妍都在扮演罪恶人的角色。我们再也不会在办公室时说说笑笑,我们相互在自责和逃避彼此。不知为什么,只有和简在一起时,朱妍才会有征服我的决心。

几个月后,朱妍毫无声息地离开了C城。

我的情感变得失落无比,我把心全放到公司上,只是希望好好地工作,把公司做大。也希望总有一天,简会原谅我的过失,我等着她回来。当我失去樊简之后,才明白,那段时间是那样美好,我原来是如此爱她。

现在许多人喜欢把爱情看成是一场战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颇具战争意味,但结局不尽相同。有些爱情是一场双赢的战争,更多的战争却没有输赢或是两败俱伤。它比战争有更多的不确定性,而且爱情中要较量的往往会是自己。还有,爱情会使相爱的人放弃原则。

多年之前,我深爱着简。我以为抓住了她就抓住了一生的幸福,可是在后来,我却因为另一个女孩而放弃了自己的原则。后来我意识到自己做了一次错误的选择,这个选择让我后悔终生。我去御景苑找她。她用一种漠然的目光打量着我,然后从口中轻轻地说:你走吧,我已经不再爱你了。

一年之后,简出国了,在走之前,给我打了个电话。于是我很想约她出来,但是她再也不会给我机会。后来,听说她回来后和一医药代理商结婚,我能知道的也只是一些从别人口中传来断断续续的故事。我们生活在一个城市里,却避而不见,也许这样对于我们都会好些吧。

去年秋天,我从青岛回来,坐在出租车赶回家,在鼓楼的十字路口等待红灯。忽然我看到身旁停着的凌志,看到坐在车里上身笔直的简。她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姿态和从前没什么不同。只是面色更加苍白,漂亮的面容更显得成熟而妩媚。她双目冷峻,染着粟色的长发,茶色墨镜架在发上。这一切是多么熟悉,让我心悸得不能自已。我摇下车窗,下意识地打着手势。这时,红灯一闪而灭,我看到她冷漠地转过面容,车子刹那之间向前驶去。我的车向右一倾,拉着我驶向既定的目标。

生活就是这样,即使曾灿若烟火,但闪烁之后最终会趋向平淡。天空的火花不会永远闪耀,只能留下一些记忆的碎片,让我在某个时候想起。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