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吟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还会再相逢...
正文

爱上女医师(六)

(2007-07-09 09:52:42) 下一个
当我们在青帘湖边相互纠缠时,我的朋友小强正座在电脑城大门右侧的第一个玻璃柜台后呆呆地看出马路出神。那是条旧马路,两旁栽着法国梧桐,夏天时,梧桐的叶子遮天蔽日,许多车在斑驳的阳光下一闪而过。此时,他正沉浸在自己伟大的发明里,他盘算着我和苏菡烟见面时间,当小强用完所有手指都数不过来后,才发现这项伟大而慌涎的人造机器人工程已进行了两个多月了,我和苏菡烟好久没联系过他了,看来这项计划极有流产的可能。

“看来还要加把劲拉。”小强想,于是拿起话机。

“喂,苏姐,托您的事乍样了?”小强问。

小强的电话打断了我们,苏菡烟闲着眼,从床头柜上摸起手机。

“什么?”她懒洋洋地说。

“苏姐,您忘了,我哥们开颅的事儿。”

“他脑袋挺正常啊,开什么颅。”

“西瓜只有切开才知道好坏,您就打开瞧瞧嘛。”

“强子,你想干嘛啊,脑袋可不是西瓜。”苏菡烟严肃地说。

小强着急了,“苏姐,你现在在哪儿,我立马过去,电话里说不清。”

由于着急,柜台前一个买配件的胖女孩询问声都没听着。“苏姐,我想给他脑袋里植块内存条,那家伙太健康拉。”小强说。“您现在在哪儿,我立马过去。”

准备买电脑配件的胖女孩听到小强说起内存条,以为和自己说话呢,连忙更正:“老板,不是内存条,是买块主板。”

苏菡烟对待科学的敷衍让小强很郁闷,听到女孩打岔,生气地对胖女孩骂了句:“就你那身材,还主板,长得跟鼠标似的。”

“你妈才长得象鼠标,神经病。”女孩回骂一句,掉头走了。

傍晚时,小强还是开着那辆破奥托跑到我们的住处,当时,我们正准备锁门上街,看到小强打开车门,手里还抱着两只西瓜,我重新打开门,扬了扬手,说:

“请进,哥们。”

小强把两只西瓜放在桌子上,随便摸了块擦布,擦了擦汗,气喘吁吁地对苏菡烟说:“苏姐,您瞧我这两只瓜,哪只是生瓜?”

“我又不是瓜农,你开什么玩笑呀。”苏菡烟不解地说。

“打个比方,我的脑袋就是那只熟瓜,而沈庆的脑袋就是那只生瓜,没切开之前,您分辩不了来吧。”小强为自己的创意而得意洋洋。

“你丫才是生瓜。”我回敬他一句。

“依姐看,你更象那只生瓜。”苏菡烟也附和着。

苏菡烟的话让小强感到短暂的沮丧,想了想,他说:“我是想帮哥们增强记忆,你们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认好人心’”。

“你丫才是狗,瞧我不悠你。”我笑着扬起手,做出打人的架式来。

“依姐看,你象那只咬人的狗。”苏菡烟微笑着附和。

数年之后,当我和苏菡烟再次提及此事时,还会为小强的谎涎和执着而感觉好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