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吟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还会再相逢...
正文

等待千年的爱恋

(2007-07-19 00:16:41) 下一个
--仅以此篇送给传奇女友水晶莹

早晨的曙光投上窗棂,微微的温温的扉红,在楼层林立的小城,喧闹还没有开始,我习惯地关上电脑,仿佛刚从沉睡千年的传奇中醒来,我喜欢这第一缕曙光,它有一种神秘的色彩,我想,这就是曾照耀过千年的那轮红日吗?

在夜与昼的交替中,虚拟和现实衔接得如此的无懈可击,这个世界真的有神秘的玛法大陆吗?那一场邪恶的战争为什么一点的痕迹也不曾留下?太阳比我知道得更清楚,也许这场战争就发生在我的脚下,太阳知道,但它不告诉我,也许它知道我就曾是那个千年之前的武士,也许它也见证过那场千年之前的风花雪月,也许它比我还要熟悉的爱人的模样吧。

“你相信宿命吗?你相信有生死轮回吗?”
在传奇N区,那个叫水晶莹的女孩曾不止一次地问我。

有吗?如果我真的是那传奇里的武士,你真的就是我身边的那个笨手笨脚的小道士?

如果有,我们去哪里才可以找到属于我们的过去?难道我们曾经穿越千年的爱恋会在这个虚拟世界里复活?

我不相信,因为上中学的时候,那个戴眼镜的胖胖的胡老师就对我们说过,人的灵魂是依附于肉体的存在,如果肉体消亡了,灵魂便不复存在,可是那个叫水晶莹的女孩为什么无数次地问我这样的问题。
在我看来,武士是没有爱情的,因为他是为了保卫国家而生,他的命运就是为了战争,武士的灵魂就是手中的武器,这也是我当初选择武士的原因。(在MM看来,武士是那些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玩家的最爱,而MM是看不上这样的人的)记得那次还是用朋友的ID,在猪二给朋友招蛆,这时候,水来到我的身边,在一旁默默地叮着我看,叮得我心慌意乱,结果没有来红就忙着招黄,往返N次都没有招成,气得我心浮气燥,冲她说: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

“呵,你是不是帅哥我不知道,但我可是美女哟。”

“好,我相信你不是人妖,好了吧,歇着去吧,我有事,死花痴。”我没有气地说。

当时在俺的眼里,水并没有我的蛆宝宝可爱,可是她却一个劲地追着我,直追得我心软。 于是,我们相识了。在一起呆得久了,但觉得“她原来也不那么令人讨厌。”于是,我们熟悉起来,在传奇里,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每天晚上坐在电脑前,只要看到她的身影,便会有一种莫以名状的幸福,而偶尔的分离,竟会心展望意乱,心中多了份对她的牵挂,我知道她喜欢我,就象我也喜欢她一样,在一起的时候,只要我回头,看到她紧紧地跟在身后,便有一种巨大的幸福和安宁。

我们也象一些俗人一样,用3000两到一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地方,在月光下,我围着她,放一个晚上的焰火,说一些江湖以外的事情。

那个时候,现实中的女友正离我而去,于是我便怀疑是不是现实中的爱情在网络上诞生,但是我也知道,网络里是没有持久的爱恋,所以每一次见面我都极力想保持一种理智和冷静的心,虽然我已经喜欢她了,也知道这种喜爱在以后也许会难以割舍,令人怀念。于是我骗她,说网络于现实的区别,说我已经结婚了,而且很幸福,但她并不相信,她说,这么多年以来她要找寻的就是我,上天是不会让一个守候千年的女子失望的。

在电话里,她说要来看我。可是那时我正遇到很多的不顺心的事情,于是我断然拒绝,因为我害怕就种没有着落的感情,我们要面对我毕竟太多,我说:“可是我不想见你,我已经结婚了,我不想为了你而放弃我的妻子。”然后我鼓动一个女子接她的电话。

那个时候的我很无耻。

由于工作的关系,很少上网,她的电话便渐渐的少了,我们的生活似乎又慢慢地恢复到以前的平静,可是,每当我走进传奇的时候,便会想起那样的曾经,那个武士的爱情故事,那个以悲剧形式结束的爱情童话。

我发现了自已的懦弱,为什么我一直让一个在现实中已经离开的女人左右我的灵魂,而去拒绝来自网络的爱恋呢?为什么我就不能真真切切地爱她一次?

记得席说过“其实我们盼望的也只是那一瞬/我从没有要求你给我/你的一生/如果能在开满栀子花的路上相遇/如果能深深地爱过一次再别离/那么/再长久的一生/不也只是相遇时的/那一瞬”

是啊,为什么我就不能释然,深深地爱过一次,哪怕最后再别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