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吟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还会再相逢...
正文

爱上女医师(九)

(2007-07-16 00:28:28) 下一个
读完诗,我干呕了几次,喝了口水以保证中午的食物不会吐出来,然后笑着对苏菡烟说:“哈哈,这家伙,真他妓的……他妓的太有才了!”

出于好奇,我和苏菡烟决定给那个笔名叫幽香的家伙打个电话。接电话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南方口音,声音暗哑。

苏菡烟打趣他:“我刚刚读了您为我写的爱情诗,写得真好。”

“哪里,是你迷人的媚力打动了我。”幽香回答她。

“是么?那谢谢您拉。”苏菡烟微笑着说。

苏菡烟的电话显然让那位君子受宠若惊,他想,是不是苏菡烟被自己的才情打动了,为了趁热打铁,他连忙说:
“苏小姐,我们能不能见面,我这儿还有很多写给你的诗,我们共同探讨如何?”

“您确定你的诗已经打动我了么?”苏菡烟调侃他。

“当然,我的诗作在许多省级报刊上都发表过呐。”

“瞧不出来,您挺自信嘛。”苏菡烟说。

“哈哈……”南方口音在电话那头得意的甩了甩头,高声说:
“用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可惜的是,他的爱情诗和才华最终没有打动苏菡烟。苏菡烟没有接受君子的邀请,那个南方口音的君子一定大失所望,看来,用飘柔虽然会增加自信,但那只是盲目自信而已。

当我们躲在小屋里翻看爱情诗集时,窗外逐渐暮色苍茫,湖南路边菊花型路灯开始闪亮,吃过晚饭的人们踏着拖鞋从出租屋里走出来,准备去湖边散步。电视里新闻联播那熟悉而单调的旋律从某间小屋里响起。最后一批租住在青帘湖畔的下等人也陆续回来了,自行车和收废品的三轮车在窗外经过时发出忧伤而沉重的吱吱声。

而我的邻居,那个张狂的妓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将自己收拾停当后,张开肩,冲着腋窝喷点香水以掩盖狐臭。这是一个站街的妓女,由于没有参加象美容店、舞厅这样的组织,属于自由派。黄昏到凌晨是她的工作时间,由于时间颠倒,当她和猎物们在小屋里做爱时,发出的呻吟声整个小区都能听到,很多人因此而失眠。

此时,两个“有才的”君子已经搬进租好的出租屋,那间出租屋就在我的对面,我们之间隔着条狭窄的巷子,被楼房挤出来的巷子成天投在阴影里,显得很潮湿,以至与走在巷子里的人们的说话声都充满水气。

君子从窗口探出头,看到潮湿阴暗的巷子后,叹了口气。但想到自己所从事的高尚事业后,又快乐起缩回脑袋,他们吹着口哨,在窗子上挂起墨绿色窗帘。在窗子后架起望远镜、摄像机等窥视工具。

现在,不光警察们用这种偷窥的方式办案,君子们也学会用它来观察动静了。一个家伙哈着腰,从镜头里打量我们的出租屋,当他看到苏菡烟并没有象小说里那样光着身子时,放下心来,随即又为没看到她的裸体而失望。当他看到我们在灯光下翻看那本爱情诗集时,胸口发出紧张的扑通声,虽然写诗的时候充满信心,但当苏菡烟真的把诗集拿到手上时,他们却又象做借了习题的小学生那样紧张,他们的信心动摇了。

在镜头里,他们看到我和苏菡烟嘲弄的笑容后,羞愧难当。

“我们做的都是什么鸟事儿。”君子自责地说。

很快,君子们又发现新的快乐所在,那就是我的邻居。第一天晚上,那个妓女带回五个形态各异的男人,他们变换着各种花样在屋里做爱。出于职业精神,不论是传统的传教式和新潮有六九式,妓女和嫖客都完成得一丝不苟,不敷衍了事。当君子们偶尔转过镜头,看到这精彩一幕时,激动异常,恨不得将脑袋伸进望远镜头里。

第二天晚上,妓女出门时,一个君子守在出租屋里,另一个尾随其后,在青帘湖畔一盏幽暗的路灯下,他截住妓女,谈好价钱后,他们一起走进妓女的小屋,第一名君子做完后,另一名君子也如法炮制。当天晚上,他们轮流进行,每个人都做了两次,觉得精神焕发,排除毒素,一身轻松。

第三天,两个君子通过电话约来朋友,更多的君子们光顾妓女的出租屋里,弄得那间小屋的叫床声彻夜未停。很多人都无法入睡,只好摇着扇子,跑到青帘湖边以躲开燥音。青帘湖畔有一个会叫床的妓女这个消息在君子之间流传,开始的时候只是几个人的秘密,后来一传十,十传百,成了众人皆知的秘密。君子们也终于弄清在湖南路租房的真正目的。

第六天晚上,当妓女领进第一个嫖客时,出于对传统论理道德的悍卫,君子们终于忍无可忍了,他们果断地报了警。

警车开进湖南路,嫖客被带了出来,那是一个五十开外的秃顶男人,捂着脸,穿一条皱巴巴的大短裤,他被带上警车。两名警察留在妓女的出租屋,老警们在妓女的房子里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一个巴掌大的电话记录本(在此我严重佩服老警们找东西的能力,他们似乎除了报案被偷的人的东西找不着外,找妓女的东西堪称一流)。

警察用手纠住妓头的头发,肯请她给嫖客打电话,如果不从,他们就用皮鞋踢她的肚子。 踢几下后,妓女就开始按名单给每一位嫖客打电话,邀请他们来出租屋谈谈。于此同时,踢妓女的警察发现妓女的肚子很柔软,怕把她给踢坏了,就掀开妓女的内衣检查伤势。

那天夜里,妓女用电话约来近四十人,他们有政府工作人员、公检法、电信、烟草、学校等部门人员,还有一些社会代表,经过甄别,有背景的被排除掉,最后还有23人,刚好坐满一大巴。而报警的君子也从警察手里领到3000元奖励。这些钱,除去租房开支和两名君子的嫖资外,还有赢余,按时下很流行的一句话,这是一个双赢的结局。

君子们的房子退了后,过几天,房东打扫空房子,例外地发现墙上有许多粘稠物,房东抓了抓脑袋,想了半天了不知是什么,于是就摸了一些放在鼻子下闻了闻,气得把扫帚一摔,骂了句:“变态!”

君子们情书攻势彻底失败了,只好撤回去,我和苏菡烟生活得到了短暂的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