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大选2008

(2008-10-30 09:14:39) 下一个



2008年10月29日Philles获得2008年度美国棒球职业赛World Series Championship,晚上10点多比赛刚结束我住的小区里欢呼声,鞭炮声(抑或是枪声),汽车喇叭声响成一片,热闹得象中国过除夕夜似的。而我是在Philles打第四场决赛时才知道美国棒球职业赛World Series 是怎么回事。很多中国人生活在国外可对当地文化了解并不多。




这大选也是,看风景刚发了个帖子很快就没了,其实在这个旅游论坛里偶尔出现个和时事相关的帖子也不错,大家讨论讨论发表看法也好,免得大家都像是天马行空,对人间时事不闻不问。




看风景的主张很明确,反对奥巴马,支持马肯,这在美国这个民主国家里是再正常不过了,每个人都有权利投票给自己支持的总统候选人。美国人选总统我是没资格投票,不过我要是能投票的话就投奥巴马,因为我更支持他的政治,经济主张。




马肯是生不逢时,在美国人最关心经济的时候没有给大家一个经济改革的说法,甚至连对经济进行改革的承诺都不说(马肯对经济并不在行,对外交,军事和行政经验丰富)。所以奥巴马不停地说改革改革就对上了许多美国人的胃口。现在美国经济发展前景不明朗,我猜美国人觉得选马肯是等死,选奥巴马是找死,按照美国民族的性格是宁可找死也不等死。




汉朝飞将军李广打了70多仗连个侯也没封上,最后一仗时给自己以前的部将当偏师配合作战又迷路误期,不愿受审被辱而自杀身亡,让人唏嘘不已,但飞将军屡战屡败不是偶然的,他没有适应从汉初对匈奴作战主要是防御战阵地战向武帝时代成为进攻战运动战的战略上的转变,所以战果都被卫青,霍去病等年轻将领夺去了,这些年轻将领要么是很快适应了战略战法的转变,要么是干脆就没有任何防御战的经验,直接打进攻战。马肯为美国效命疆场,被俘受苦,当政府议员几十年也是兢兢业业,没有什么丑闻,政声不错。当此美国社会上下普遍渴望改革的关头还大谈特谈保守和稳定,难怪选民支持率不高。




不过说归说,在大选揭晓钱什么结果都也可能发生。看风景兄一点要鼓动大家能投票的都去投票,管他是投谁反正要去投票,负责美国人还以为华裔选民可有可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