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苦啊,刚写完回贴,姗班的原贴却不见了。

(2007-07-03 17:46:35) 下一个
可怜我写这些中文花了一个多小时,不发就白写了,就胡乱发吧。以下是原文:




阿姗,我大概就是你说的那个对<独臂游侠>所拍兰州街景耿耿于怀的那个人。我当时曾想发一个反映我的家乡兰州的日常生活和情景的帖子,当时还特意让我父母发给我许多照片,准备发个系列,可惜当时我家领导忙于准备我们的绿卡RFE的材料,我得全力以赴支持(做饭,干家务,陪女儿等等),后来电脑硬盘又毁了,所有的原始素材全没了,发贴的计划就彻底抛弃了。不过我还是要说明一下,兰州(以及其他中国边远的城市)并非独臂游侠照片里表现的那样,兰州是不很优美,可城市是有历史的,有朝气的,人民也是乐观的,并非象住在集中营里似的。

并且,发大贴的计划估计怕是再也不会提起来了,因为去年底发生的一件事对我触动太大了。圣诞节前我给上海的一个大学室友拜年,他在5,6年前开始作小生意,很成功,这两年生意做大了,去年买了很大的写字楼做办公室,而且他说我的另外一个室友前两年也做生意了,去年也买了更大的写字楼做办公室,400多万元一次付清,连贷款都省了,此君是当年我们宿舍有名的懒人,很不上进的。我把这个事告诉了领导,本因为领导回向以往那样奚落我一番,可领导什么也没说,就说了句话:“你随便吧”。我当时确实感到有点什么什么的,悲凉。。。一丝内疚,一丝羞愧。

回想我当时出国时大家送行都还很羡慕我,可出国8年了,什么也没有,就念了个书,生了个女儿,和一个凑凑合合的工作,尽管不满意可因为绿卡的缘故也不敢乱换工作。领导平时老唠叨让我上进些,看看是否有机会自己创业,我其实都当了耳旁风,每天大量时间都上网了(尤其是世界风情),其实网络不就是鸦片馆,上网就是吸毒啊。我想经常来文学城发贴的大部分还都是人中龙凤,70%以上都是国内的名牌大学出来的吧。可我们在美国干了些什么?大家真的对自己的现状满意?当然也不能说发贴就是玩物丧志,但灌水是灌不来事业,灌不来成就,灌不来美元的,尽管事业成功也并不意味着生活幸福,可我还是想能够有个自己的事业,毕竟我们当初拼命来美国不是为了拼命玩上网灌水吧。咳咳咳,大家可别说我扫兴啊。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as long as you are happy, that's enough. even if you can buy a 4million building, you would be able to compete with people buying 4billion city. so it's never ending.

but you are right about not spending too much time online, bad for your health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