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沐浴在象牙塔里 后记

(2011-04-29 18:09:26) 下一个



93年我毕业后去厦门工作,得知另外一个系的一个新疆女同学也要去厦门工作(她家其实是上海人,父母支边去新疆的)。于是就与她约好了9月份坐头一次车去厦门,这样路上好照应。在旅途中我们聊得非常愉快,天南海北什么话题都聊,就聊到了当时学校里二楼三楼的两个浴室在一天都对男生或者女生开放的事,我问她第一次进男浴室洗澡是什么感觉,她说:“切,男浴室里又脏又臭,黑乎乎的,我们女生都不愿意去。我就看到男生更衣室里凳子上有只袜子,折成90度立在凳子上”。



哎,男人是泥,女人是云,云泥立判。



我们学校里有两个打篮球活动的区域,在大操场有4、5个篮球场,比较宽敞但离现实宿舍远,主要是男同学去玩。在学生宿舍区里,两栋女生宿舍楼之间也有一个稍微小些的操场,一般都是女生在活动,但男生也可以去。大学期间系里组织过篮球比赛,我负责统计比赛结果和记录分数。因为比赛球队场次多,在两三天里要同时在大操场和小操场上同时举行几场比赛,去大操场看球赛的人就少些,而在小操场上看球赛的人就很多,尤其女生看球赛的多,好多女生在窗户上看,现场女生拉拉队喊得也响。从比赛结果我当时就看出一点名堂,我发现凡是在大操场上比赛的球队打得就懒懒散散,比分都不高,犯规也少,也没出什么打架或受伤的事故。凡是在小操场上比赛的球队打得就火爆激烈,比分都很高,犯规巨多,而且基本都出现了打架和受伤的事故,这是我从球赛里总结出来的两个“凡是”。




真是有看和没看不一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