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自豪的时刻

(2012-03-24 15:39:35) 下一个

周六下午,天上飘着点毛毛雨,我送女儿去同学梅根家play date, 坐在福特皮卡上,我打开了话匣子(爸爸和女儿单独坐车出门时是最好的父女沟通的时候了,小孩大了,许多事大人,尤其是当爹的直接问小孩往往不说。最好是聊天聊着聊着套一些情报,了解一下孩子的校园生活,社交活动,心理啊啥的)。

Mw!:“小乖,最近和班上同学们玩的好吗?”

小乖:“好。我们最近在玩一个military ambush 的游戏,是girls team vs boys team”。

Mw!:“真的?那你们team有哪些人啊?”

小乖:“有梅根,艾薇儿,伊丽莎白,还有我”。

Mw!:“那梅根在team里扮什么?”

小乖:“梅根是private”。

Mw!:“啥?Private是啥?”

小乖:“Private就是最最最小的士兵”。

Mw!:“哦。那艾薇儿扮什么?”

小乖:“艾薇儿是sniper”。

我暗自吃了一惊,艾薇儿是个美国大妞,个头比其他小女生不止高了一个头,平时在班上连男生们都惧她,是个说一不二的主,我觉得她一般都是当头儿的,这次居然在她们team里只扮了sniper。

Mw!:“哦。那伊丽莎白扮什么?”

小乖:“机枪手”。

我又吃了一惊,伊丽莎白是个领养的中国女孩,个头发育的不错,在班上身高仅次于艾薇儿,而且因为是亚洲面孔美国爹妈所以小女孩有些敏感,凡事处处争先,只要有活动一定要争当头儿,这次居然在她们team里只扮了个机枪手。现在那team里还缺个skipper啊,就是头儿啊,难不成我女儿这次当skipper?她那又廋又小的身板,平时又嘻嘻哈哈的,咋看也不象个当头的料啊。看来美国就是好,文化多样化教育灌输的彻底,人人平等的理念从娃娃抓起,这几个女儿平时最好的朋友还挺仗义的,这次总算将扮演skipper的机会让给了我女儿,这样女儿难得有当leader的机会锻炼锻炼领导才能,好!



不过我表面上还要装的淡定一些。对小孩要多夸,多鼓励,但千万不能一惊一乍的,遇到这种好事先别急着夸,免得把女儿捧晕了,弄得她搞不清自己是吃几两干饭的。

我虽然已经猜出来女儿扮演的角色是什么了,但我还是希望这从她自己的嘴里说出来,对她那是一个多么自豪的时刻啊!



Mw!:“哦。那你扮什么呢?”

小乖,一脸灿烂地:“我是bait”。













Mw!

03.24.2012

Phil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宝贝女儿太~~~让我痴迷了。
有女儿的爹妈天下最幸福。羡慕妒嫉恨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