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清欢》三首 文/心蝶

(2022-03-19 11:05:50) 下一个

《清欢》三首

/心蝶

 

花草回到潍城

我们回到钟表,沿着一砖一瓦追问

这是六点?指针垂直指向幽道,白发

动情的隐喻,山胡桃,迎春

风中透明的事物

涨潮的水的软骨

我们在这里行走太久,磨旧了青石路的雕画

一株株植物种进影子,秋天结出银杏,苍耳

潜意识升起炊烟

是外婆吗?一晃而散的眼神

走得匆忙,与这首诗擦肩

袖口掠过脸颊,温湿的脱胎于蚕

声音很小,绕进子夜的梦

在青色榆树上打开一叶,又打开一叶

直到满树青绿

就像小时候在老家田埂,我睡去

你为我盖上的露水草帽

 

写于2022313

 

村姑玉兰花

 

苍白的枝杈

半神的沟通,你满面庄严

唇角土语偏离布道

决绝走出迷雾

不介意赤身行于斑驳光影

随风撞响古钟,一声又一声

在汹涌的岁月变换

在更迭的朝代拥堵

漂漂散落涨面河

有人村头的姑娘

一次次死,一次次生

比往年小了些

有人说这是她们每年交换身份

身体变成泪的形状

有人从河里捞出几瓣

水滴在草丛。土地

拥有了一回

 

写于2022年3月16日

无题

 

我爱反光的地方。

灰尘捆绑云彩,鸟儿投向思想的影子。

蝴蝶穿越密境落下满地珍珠。

我弯腰捡拾古老寓言。

 

当光缓缓抽离身体扭曲拉长或变短。

很多影子褪去虚词叛逆从胸腔抖落。

 

 

我爱反光的地方。

神还在石头,微闭双眼就像千年前。

我对面另一个我,沟通自语。

忘记的语言山前水瓢。

 

写于2022年3月1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