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雨春秋

Just a place to 痴语梦呓...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美花絮 :望断西飞雁

(2014-03-08 22:54:53) 下一个

我最近才发现用了好几年的那家服务器供应商乱涨价,也不跟我说明,搞得我云里雾里地还一本正经地和他们的财务进行协商。

我是用三年一期付账的,并允许他们到期自动结帐更新。去年这个时候是三年一期中的第二年,却收到了他们结帐收据。也就是说,他们又收了一笔钱。起先我也忘了三年一期的事儿,一直到八、九月份才突然想起,我是付了三年,这才第二年嘛。怎么三年还未完,就收钱了呢? 于是就跟他们的财务联络。但根据财务那个年轻人的答复来看,他那个公司要完蛋;年轻人的态度,也是目前这个走下坡路社会的缩影。

协商没结果,财务年轻人答非所问。因为都是通过电邮联络,年轻人只是翻来覆去地讲那些他所认可的真理,对于我摆事实,搞质询的一套,他避实就虚;就我看来,是在耍无赖了。搞到后来,就像毛老人家说的,变成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局面了。那个公司远在加州,天高路远,我也只能仰头长叹,望断西飞雁啊;年青人就干脆不理我了。当然,说他的公司要完蛋,也只是我的良好祝愿而已。

唉,就个把碎银,我也不想追究了。但几个月前忙里偷闲,突然灵感一来,觉得这桩事儿,可能跟服务项目的价格上涨有关。我就上了他们服务介绍网页。果然,我所购买的项目早已不是原先的价格了。因为他们有我的帐号,也有我应允的自动结账,就未经许可,私自补上差价,所以才有了以上财务和我之间的游戏。

照过去顾客至上的经商原则,我这种情况应该保持原价。要用新价,也得到期再谈。他们这么做,我觉得非法。但目前这个社会上上下下一片混乱,已经没有可讲道理的地方了。所以我有机会,就跟目前来美国的年轻人讲:你们到这里来到底寻求什么哪?这个地方堕落得和中国已没什么两样了,可能比中国还要糟糕;你们来这里,是浪费金钱和青春年华!

尽管如此,好的商家还是有些存在。远在九十年代我所注册的一个网站,就一直免费为我服务。原因是当初给了他们 50 大洋赞助;现在他们发达了,也早在本世纪初开始收费。但对于早年加入并付赞助的用户,规定不必付费并享受免费服务。

所以我也有些理解那个财务年轻人了;他认为我用项目原价跟他理论,是在诈他。因为再度跟我收钱,是补上差价。但根据过去的行商规则,不应该这么做。要做,也得通知别人一声。所以理亏,就避而不谈那是补差之举。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我有这个服务项目那个服务项目的。我这边,就觉得这小子不可理喻,但还是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讲我的道理。就这样,变成他打他的,我打我的了。但无论如何,年轻人不会不知道我所依据的是原价,而他却不便指出,于是就避实就虚,以为我不懂技术,就妄议这个服务项目那个服务项目的。后来就干脆不回我的电邮了。所以我认为年轻人是在耍赖。

后来我就服务项目问题,专门跟他们的技术部门联系,希望他们帮助财务。结果也没有回音。我知道被诈了。

像这类公司,起先是有些硬件设施和人员。但后来把公司卖了,由其它公司提供硬件和技术人员,自己坐等收帐就是了。所以财务年轻人很可能就是公司老板都难说。更由于现在少数民族变成了多数民族,很多公司企业也都是这个变成多数民族的少数民族开办,办事行商,根本和美国人的习惯不一样,尤其加州这个鬼地方。所以财务年轻人(美国名字)一看我是个中国名字,自然就耍无赖了。要我是个欧洲美国人,他可能不会这么做。

此类现象,属于社会的堕落。以前我上学的时候,银行有专门学生帐号。不管有多少垫底,不收服务费;某些银行人员还要求学生把社安号印上支票。现在各位去看看,还有那家银行有这类服务的?

我父亲第一次来美,我还讲了个美国人民的好故事。即我过去餐馆打工,收工之后就去银行自动机器,把现钱装进银行提供的信封,存进去。有一次写存款数字做加法,个位零上头的数字没有拖下来,就少写了几块钱,结果银行专门跟我发函告知,并往上调整了存款数额。我父亲也早已走到了革命的反面,也是有其子必有其父;和我一样,是个反革命。听了我的故事,父亲说:在中国,估计这事儿没门;错就错了,银行不会给你纠错。

回头在就财务年青人的这个态度,整个社会的堕落要是类似银行机器存款这事儿出错少写几块钱再度发生,估计和中国一样,也会没戏。所以美国社会目前的急剧堕落,其实跟美国人民的本性有关。什么地方或方面法规准则松一下,美国人民就会在那个地方或方面耍无赖。我个人认为这个急剧性的堕落源自布什大哥他老爸的海湾战争,后来又经克令蹲的催化。到了布什大哥登基之时,还有救。却不料一个所谓的事件,把布大哥搞得晕头转向,自己也不清楚该干什么了。后来就一头扎进德州乡下,眼不见为净去了。

本文的题头图,就是坐落在德州我公司干部培训基地的某个眼不见为净的好去处。

财务年轻人既然这样,我也不想再度纠缠,决定来个战略大转移。首先取消了自动结帐的更新功能。跟他们的服务项目下个月到期,我就将其一脚踢开让他滚蛋,选定这家作为我的服务器供应商了。

其实,更可靠的办法是自己跟英特网供应商买个 IP 地址,用自己家里的服务器。这样,跟外界的关系就是注册网名的业务。注册一个网名,一年大约 $10 左右。 如果你家里的服务器强大,你也就可以开个服务公司了。那些服务器供应公司,最早都是这么地发展起来的。

我目前正在修正这个网站,主要就是用来发表自己认为还可以的照像了;由于工作忙,这个网站就只能忙里偷闲地来搞了。根据目前我的工作状况,估计最快也只能在进入四季度的那个时候完成了。但二季度前后完成这个项目,也不是不可能的。

修正网站,主要就是对这个现成主题的改编;这个主题创作于好多年前,原作者找不见了。很多东西就和 WordPress 不断改进的这个平台不怎么配套,所以必须对其进行改编。谢谢大家的到访。

我的另外一个网站还在运作,主要就是作为画廊的功能而存在;有很多地方也要改进。这里的这个,是当务之急,目的是办成一个交流平台。改编成功之后,发表的每个 post,其实就是一篇作品简介和心得与大家交流。大家也可以注册,一起共同发表作品和交流心得。但估计我的所谓摄影作品,也只能和老同志们才有那么一点儿共同的东西可以相互交流了,呵呵。

欢迎年轻的同志们加入,你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