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还有个小和尚......

本博客的图片,文字均为博主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个人资料
正文

解析【痒】

(2012-10-27 11:36:37) 下一个

.
痒字在字典里的解释是:皮肤或黏膜受刺激需要抓挠的一种感觉。

引申义:形容某些难以抑制的强烈愿望。如:痒滋滋(形容按捺不下某种兴奋的情绪);痒酥酥(形容产生某种难以压抑的强烈愿望;形容轻松愉快的感觉);痒处(指心里怀的强烈愿望或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医学上解释:痒是轻微的疼。

所以你看痒字 本意一点也不黄。

引申义更多用的是心理层面上的,那一点点小曲折,小调调,小心思,倒是很符合文艺的范畴;所以资深文艺青年陆游在《还东》诗里道:还东寒暑几推移,渐近黄梅细雨时。窗下兴阑初掩卷,花前技痒又成诗。看看都痒出诗来了,何其太雅。现代人挂在嘴边爱聊的七年之痒,一个字涵盖了多么复杂的内容,写一篇几千字上万字的论文恐怕都还意犹未尽呢吧, 人家“痒”就一个字就把你们瞬间秒杀,这泰斗风范。挠挠红了肿了过两天好了,该干嘛干嘛;挠挠红了肿了化脓了,就该想想怎么治了。

那个引申义 :或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似乎是可以和性欲扯上关系,但是正常的人之欲望好像也谈不上什么黄色。我理解的黄色是指那些比较污秽下流扭曲的对性的意淫之类。

所以,我真没有觉得我的上一个帖子的名字"痒"有对不起贴子里面的片片,我倒是希望那些片片能担得起痒名。

”痒“这首歌 是在好声音里第一次听吴莫愁唱才知道的。其实它的原唱是黄龄,当时因为喜欢去查了一下,黄龄的原唱和莫愁是不一样的感觉。吴莫愁有一种妖娆迷幻,黄龄的则更妩媚性感。

在这首歌轻盈流畅的旋律里,二胡与萧、古筝琵琶轮番撩拨起窗外春色,和着青春少女曼妙动听的歌声,让爱情凝固在无法追觅的音符中,单纯中透出妩媚,清丽而不失妖娆,有如暗夜昙花般芬芳动人。歌曲意境中有一份激烈与宁静的交融,一切隐约而看似轻描淡写的词句犹如连绵细密的针尖扎入心头,说不清道不明,纠缠迂回循环却欲罢不能。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来啊,流浪啊,反正有大把方向",这是何等的自由,亦是何等的寂寥。当然我听的时候,另有一种青春不再,大把时光大把方向已经不属于我的惆怅。万事万物都是有灵魂的,痒这首歌里的意境其实是心灵的痒。凡尘俗世,物欲横流,各人心中或多或少都难免"痒痒"。歌里"多想多想有­谁懂得欣赏,只等只等有人与之共享" 一语点破玄机,搔到了人们心头的痒处。一个人怕寂寞,两个人相处难,现代人往往因此而《痒》。

《痒》
她是悠悠一抹斜阳
多想多想有谁懂得欣赏
他有蓝蓝一片云窗
只等只等有人与之共享
她是绵绵一段乐章
多想有谁懂得吟唱
他有满满一目柔光
只等只等有人为之绽放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来啊爱情啊反正有大把愚妄
来啊流浪啊反正有大把方向
来啊造作啊反正有大把风光
啊痒

大大方方爱上爱的表象
迂迂回回迷上梦的孟浪
越慌越想越慌越痒越搔越痒

.

^@^

.

点击查看我的更多博客文章

.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