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还有个小和尚......

本博客的图片,文字均为博主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个人资料
正文

【千千美食】翻糖寿桃蛋糕

(2015-04-05 15:48:40) 下一个

 

老妈今年八十有三 ,一般人们都对孩子和老人的生日更重视一些,孩子的生日是成长的快乐,老人的生日是圆满的开心和祝福。
我妈老说自己是姐妹里最 笨的那个,没有姐姐聪明没有妹妹伶俐,然后自己琢磨是因为生她的时候妈妈的奶水不足,她吃糊糊长大的。我舅舅说:二姐姐是最仁厚善良的。当年舅舅上大学是 妈妈供养的,那时候妈妈的工资大部分给了舅舅和外婆,自己只留下吃饭的钱。后来我舅舅毕业以后选择到郑州,也是因为二姐在哪里。我外公当年被打成反革命分 子投入监狱的时候,只有我妈妈一人和她父亲保持着书信往来。外婆中风瘫痪以后,被从江西接到了郑州,最后的几年,妈妈任劳任怨的细心伺候着,我从没有听到 妈妈有什么抱怨。
其实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妈妈是有大智慧的人,知道啥时候装糊涂啥时候认真,保持平和的心态。又或者应了民间的那句俗语: 憨人有憨福。
妈妈的生日,我琢磨着做个什么蛋糕呢?上次那个寿字配梅花,用了部分翻糖,这次我决定正经做个翻糖蛋糕,给妈妈的生日来一个高大上的蛋糕,祝妈妈生日快乐!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妈妈,我们爱你哦。
说 起来做这个蛋糕又有的聊,动手的时候也没有一个成熟的想法,捏着想着,有八个吉祥结个头大了,没找到地方摆放[撇嘴]上面小蛋糕有两个方案,然后选了那个 三维的桃子,整个过程就是想那做那,好像很符合我的做事风格哦,长话短说,总之猪八戒踩西瓜皮滑哪算哪,滑出来成品的样子就是这个样子了。我的处女翻糖蛋 糕就这样献给了我妈妈
这个双层蛋糕,上面一层是个假蛋糕,里面的蛋糕胚子是泡沫,下面一层大蛋糕胚子是枫叶大师帮忙烘烤的,这里要再次感 谢枫叶,不仅替我省了半天的时间(就这我还忙的二小似的),也保证了蛋糕内在的品质,席间得到大家一致高度评价。不然我这种野路子,不定把蛋糕烤成啥样 呢。
吃蛋糕的时候,忽然领悟到这个名字起的好,翻糖蛋糕就是翻开糖皮吃里面的蛋糕就好了糖皮好甜的哦

















 

.

^@^

.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