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还有个小和尚......

本博客的图片,文字均为博主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个人资料
正文

地中海风情餐馆 Tabülè

(2014-06-05 13:07:42) 下一个

这周的任务是吃印度餐或中东餐,kent不喜欢印度咖喱,所以我们决定去吃吃中东style ,最后定下了这家2005年在yonge街上开张的黎巴嫩格调的地中海风情餐馆 Tabülè ,而且他们后来又在 queen 上也开了一家。

话 说世界上有三大菜系:中国,法国和土耳其菜系。土耳其菜系包含了中东菜。中东(Middle East)其实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正式的地理术语。它是一个欧洲中心论词汇,意指欧洲以东,并介于远东和近东之间的地区。具体是指地中海东部与南部区域, 从地中海东部到波斯湾的大片地区。

瞭望时间的隧道,从古巴比伦王国到阿拉伯帝国,几千年历史造就了有着丰富内涵和想象的阿拉伯美味佳肴,而 地中海边的黎巴嫩美食就属于很典型的阿拉伯菜系。由于黎巴嫩曾经被法国殖民,因此骨子里流淌着法国的贵气,所以黎巴嫩餐厅档次会比其他阿拉伯餐厅更高一 点,而且有点西餐的感觉。各位有没有注意到我们所去餐馆的名字 Tabülè 就有点法式的感觉。

进到店里最吸引我们的就是那些灯饰,好有 阿拉伯情调,有没有联想到阿拉丁神灯。 然后从《一千零一夜》到《阿拉丁神灯》的故事,我们不禁神往起妖娆魅惑的肚皮舞,要是再有几个美丽的阿拉伯女郎献上一曲肚皮舞,哇,阿拉伯地区总是透着一 种神秘的异域风情。为了配合这次的用餐主题,我还穿上了女儿在土耳其买的裤子。我们吃顿饭容易吗。





kent对着那些灯狂拍

服务生小哥倒水的姿态很帅

记 得年轻时有朋友的妈妈曾经说我:“闺女呀,你吃的那点饭刚够顾命的”。赶上这次的拍档kent 饭量小的跟猫似的。不过他自称骨灰级吃货到也不是浪得虚名,和他拍档以来,我出外吃饭的一大乐趣就是,拍两张菜菜的照片发给他,他马上就可以说出我在那里 吃饭。我们是两个有吃心有吃情却没有肚量的吃货,哈哈。所以这次我们邀了经纪小姑娘和我的一个朋友一起去赴这场中东美食之约。

来到餐馆落座。侍应生先送上一小碟腌制过的橄榄黄瓜萝卜啥的,我一直努力尝试这种橄榄,还是消受不了,看来我和它今生无缘,他们几个也表示不感冒。这些东西又咸又酸真的是不好吃。

 

扁豆菜泥汤( Homemade Lentil Soup )他们几个嫌汤寡淡,主要是这个汤是没有奶油和黄油的(with no cream or butter)。黎巴嫩菜崇尚天然和健康,菜式里大量使用橄榄油和新鲜的柠檬汁以及大蒜作为调味,差不多所有菜都是以此作为基底进行烹饪的。素菜是黎巴嫩菜系里的很总要的一部分,据说六成菜式都以蔬菜为主。不过我们这次没有点素菜,姗姗小姑娘说她不爱吃素菜,想想也是我们花了几亿年进化到食物链顶端可不是为了吃素的。(玩笑话,素食主义者莫要见怪,我誓死捍卫你们吃素的权利。)

鹰嘴豆酱和奶酪酱( Hümmus ,Labni )第一个酱里有鹰嘴豆,黎巴嫩芝麻酱汁,鲜柠檬汁大蒜 还有烤松子,黎巴嫩芝麻酱汁据说很有特色。第二个酱里有自制的酸奶和黎巴嫩奶酪,蒜及一种黎巴嫩香料(za'atar)。这些成分都是菜单上这么标的。

 

 

看 上去第一个酱有点像稠乎乎的豆腐脑,用有着浓郁阿拉伯风情的口袋面包粘上酱汁,来上一口确实意外的好吃。据说鹰嘴豆泥是中东菜中最重要的酱料式冷菜之一, 这样的菜家家都有自己的配方和味道。另一个酱味道比这个稍逊一点,不过喜欢酸味的也许更喜欢这个呢。有些食物虽然看上去样貌平平,却能让人回味无穷。

烤肉串 (Kefta),这个是地中海菜系的特色食物,必须要吃一下。

本来我以为是这样的:

 

 

结果端上来是这样的,而且齁咸的。

 

 

烤虾 (BBQ Shrimp),好吧,我承认这个口味更重。确实是咸到了一定的境界,厨师和这些虾有仇吗?

 

 

烤红稠鱼 (Red Snapper)味道全靠表面上撒的调味料,我那一块还好,他们没有撒上调味料的在抱怨味道太寡淡。不过我比较喜欢鱼,口味又比较清淡,觉得还行。

 

 

羊排(Lamb Chops )这个真心不错,肉质鲜嫩可口,值得再回首。

 

 

 

帐单:

 

任 务四就这样被我们吃掉了,靳松说没有中餐好吃。您得这么想人的口味都是打小定下来的,别拿它和你从小就流淌在你血液里的中餐比哈,主要是去吃异国风情,情 调本身就是一种享受不是,再说你不还对着帅哥流了半天哈喇子呢吗!还有,这半天时光,你还小拼了一把,在地铁站我俩天南地北的时候,我抓到靳松在对面站台 得意狂笑的瞬间。

 

附上餐馆名字:Tabülè

地址:2009 Yonge St Toronto,

电话:(416) 483-3747

~~~~~~~~~~

这是决战食客任务四的作业,活动页面链接 http://kb.51.ca/pk/

~~~~~~~~~~

.

^@^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efenghaiyu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也长见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