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唐评石头记

(2010-03-24 21:21:06) 下一个
薯薯阿姨好,我是高升.阿不这家伙s懒,不知道欠了2188阿姨和土人麻麻多少债没还.现在索性远走他乡躲债去了.还是由我高升替她还债吧!
我的粑粑自从看了贝大导演的红楼梦专辑,就迷上了.(以前他一遍都没看过,包括电视剧)
前一段每天追着阿不要红楼梦看.我知道阿不从中学就迷上红楼梦了,到现在她的床头必放一本红楼梦.可她就是不舍得给我粑粑.但最后被粑粑磨到没辙,找了一本图解版的应付.粑粑从头到尾读了一遍之后就开始问阿不问题:

1. 粑粑问:赵姨娘漂亮吗? 阿不答: 漂亮,你看贾环多俊.
2. 粑粑问:湘江水逝楚云飞谁写的? 阿不: 您觉得呢? 粑粑:我觉得是王国维.阿不:………..
3. 粑粑问:鸳鸯在老太太死了以后为什么要自杀呢?她应该拿点钱出去做点小生意.阿不答:对,她应该出去开个网吧.
4. 粑粑问:王熙凤到底嫁给谁了? 阿不答:嫁给你了.
5. 粑粑问:曹雪芹的后28回红楼梦真的丢了?我有个办法,把明朝所有文人的墓全都挖一遍一定可以找到一本完整的红楼梦. 阿不答: 曹老先生可以含笑九泉了. 当时阿不有着想轻生的表情.
6. 粑粑说:红楼梦结局不好,最后都死了.曹雪芹太悲观. 阿不答:你要他怎样positive?
7. 粑粑说:司棋死的太急了,她要是再等等就可以等到表弟回来了.阿不答:是她的心死了,因为……… 粑粑说:是这样啊,那他可以再找个主另嫁呀. 阿不答:司棋哪有您豁达.
后来粑粑连我们都名字都改了.看见旺财叫旺姨娘,看见我叫高姨娘.看见阿不也想叫姨娘,后来被阿不瞪了一眼又咽回去了.看来粑粑和我一样介于阿不的淫威之下都不敢造次.哪像我哥每天看见阿不就喊:阿不教主千秋万代一统江湖!阿不教主仙福永享,寿与天齐!怪不得阿不疼他.我和粑粑都是拙嘴笨舌的.
粑粑说阿不给他的那本红楼梦太烂,想要好点版本的.阿不听了之后把家里所有有关红楼梦的书能收的收,能藏的藏,还剩一套最最心爱的周汝昌点评的前80回石头记,被她挖个坑给埋了.阿不说宁死不能让这些书落入歹人之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