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麦面的披萨, 意大利菜饭

(2012-12-08 19:22:40) 下一个


全麦面的披萨, 意大利菜饭


以前做过的”100%全麦三明治面包”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7022/201005/31899.html

头天晚上, 把soaker 的料拌匀, 盖上保鲜膜, 在室温过夜. 把 biga 的料拌匀, 盖上保鲜膜, 在室温过2-4个小时, 开始有气泡了, 再放进冰箱过夜.

第二天, 把biga 取出冰箱, 在室温里放1-2小时, 再跟soaker, final dough的材料一起用mixer 用paddle blade搅拌匀, 1分种, 再换dough hook搅面直到起膜 (pass the windowpane test), 大约10-15分钟.

把面团放在抹了油的盆里, 用食品朔料袋套好, 放室温里 2 小时, 面团发成两倍大,
拿出来放在洒了面粉的案板上, 分成四小团, 分别做成薄圆饼型, 再放在撒了粗玉米粉的pizza木板上, 面饼上放你喜欢的toppings,

这时把烤pizza的石板放进烤箱, 烤箱开到最高, 我的是500F, 最好要热30分钟, 再把pizza推到石板上, 烤约8-10分钟, 就好了.

Photobucket


做了一个香草橄榄油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另一个是茴香菜头, 番茄, 起司,

茴香菜头用橄榄油炒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剩的另一团面, 放冰箱, 第二天, 做了葱油大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意大利菜饭, Risotto:

剩的炒茴香菜头, 跟三文鱼很配, 就做了菜饭,

黄油, 橄榄油炒软洋葱, 加意大利大米, 边炒拌边加热鸡汤, 米饭正好就加菠菜, 熟茴香菜头, 帕玛松起司, 盐, 胡椒.
三文鱼擦干水份, 撒盐,胡椒, 两面煎金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能不能具体讲讲用mixer揉面? 为什么你可以揉15分钟,而我揉了几分钟,机器就罢工了

我想有几个原因:
机器功力要高, 我的是KA 600 W
面团不能太硬, 我做的面包一般是蛮软的, 象耳锤那样,
面量不要太多, 我一般不超过6杯面粉,
搅拌的速度不要太高, 我用2挡搅面,
有时我会一半时间,就停10分钟再搅.
最后的面团是,面盆周围不粘面,光滑干净, 但底部是粘住的. 这时面团湿度就理想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生路你就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支持下!!!自己做的披萨一定特别香,那个葱油饼更是馋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