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练习做东坡肉

(2012-08-05 11:03:58) 下一个
练习做东坡肉

因为今天忙着要出出进进的, 没时间守着炉头, 就用烤箱来慢炖了, 这次做了很多, 其他的做了不同的菜跟朋友分享.

五花肉大块进入一锅开水, 煮出渣膜后, 倒出, 用清水洗净, 切2” X2”大方块, 厚实烤盘底下, 放葱段, 铺盖满底部, 再加姜片, 桂皮, 八角(掰碎以防刺破肉皮), 香叶,然后将五花肉皮朝下放入盘里, 加入1瓶黄酒, ½瓶豉油皇, 肉上洒白糖, 不用加水, 用厚锡伯纸严盖好, 进275F 烤箱, 3小时后, 肉酥烂, 取出烤箱.取出肉块肉皮朝上放入垫有胡萝卜片的深碗里, 倒回原来的汤汁, 用保鲜膜将碗封住, 上蒸锅大火蒸30分钟.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江浙一带用稻草把肉扎住,大块肉大锅炖红烧肉,口味正纯。东坡肉市场策略成功,口味上chemical substance重了点。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很想吃东坡肉了。。。 会用你的方法试验一下。谢谢!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言和笑薇:

谢谢留言, 我很少用西酒做中菜, 听你俩都这样说, 我一定要试试, 这保鲜膜是可以进微波炉的, 我想进蒸锅也行, 蒸完后也没变化, 当心也好. 东坡肉的皮好象不需要煎, 煎过可能又是不同的感觉. 谢谢你们来跟我交流.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想那保鲜膜能禁得住高温吗?心言的用大于容器避免蒸汽进入肉中的方法很好,再有同意心言的用红葡萄酒替代黄酒,其味道确实不一样,我家厨房已经没有黄酒十几年了。各有一好啦。不过想问一下是否将肉皮面在油中煎一下更好?谢谢分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特色!不过,就是后面蒸的时候保鲜膜耐不了那个温度,会分解。用小盘盖比较好,盘沿要大过碗口,蒸水不能流到碗里。以后试试用红酒,和猪肉搭配非常香。和中国的各种厨用料酒都不一样。我一般都是看十美元左右的红酒降到五美元以下买几瓶留着烧菜,二十美元左右的降到十多美元时买回来喝,久了就知道哪个适合做什么。

我的没法直接贴过来,图上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