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伙食 - 鸡串,韩国鱼干汤,炖带骨牛腱,白菜肉包子

(2011-01-09 20:11:49) 下一个

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养加糊口的业绩,


周末不想去Costco, 怕买太多东西, 就去了韩国店买菜, 随便做了几顿吃的


星期五, 简单快速的晚饭,


蔬: 杭椒串, 淋橄榄油, 撒Taco seasoning, 煎熟,


荤: 鸡腿肉切小块, 滚上用 Bisquick (pancake mix) and Taco seasoning 的调味粉, 串好, 煎熟,


粮: 白饭加 海苔芝麻柴鱼酥 (rice seasoning),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星期六,

午饭 - 韩国鱼干汤泡饭, Korean Dried Pollock Fish Soup, 非常好喝, 严重推荐,


材料:

Dried Pollock, 略撕碎,
大萝卜, 切块,
麻油,
蒜, 拍碎,
青葱, 切斜段,
鱼露, (不用鱼露的话, 可以用柴鱼精, Hon-Dashi powder, 或盐)
鸡蛋, 打散,


麻油炒香 Dried Pollock, 蒜, 加萝卜, 加水 (我还加了一罐鸡汤), 盖盖煮10分钟, 萝卜软了, 加鱼露调味, 淋上鸡蛋, 凝固后, 撒青葱, 就好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晚饭 – 炖带骨牛腱, 盖土豆泥, 热呼呼的晚饭.


牛腱两面煎黄, 取出,

培根炒出油, 取出, 加洋葱, 西芹, 红萝卜, 加香料 (蒜, 月桂叶, 百里香, sage) 炒香, 加去皮的西红柿炒出汁, 放牛腱, 进275F烤箱, 2小时, 撇掉油, 取出香叶, 盖在土豆泥上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今晚 老子要带儿子去看冰球 (Ducks hockey game), 不用我做晚饭, 本来想做萝卜糕, 我家某人说想吃包子, 就做了白菜肉包子 做午饭, 每次看见LG吃包子粘醋, 觉得很怪. 他杆皮, 我包馅.

包子用了高丽菜, 没杀水, 葱, 肉,  麻油, 酱油, 白胡椒,  糖,

肉是用盐加点水,姜末,酒一起打过的. 我这次是菜多肉少,挺好吃的. 皮: 我把面粉,水(或牛奶), 酵母粉, 糖,一点油,扔面包机发面, 拿出来包馅后, 醒20-30分钟, 就蒸, 12分种就好了. 1 1/2 杯水(可用牛奶代替) 4 1/4 杯面粉 2 TB 奶粉, (用牛奶就免了) 2 大勺糖, 2 大勺油 2小勺酵母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也乐得清静在家编贴, 汇报完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后港小巷的评论:
You can cook it on the stove top too. It may take a little longer, since cooking in the oven you get the heat from all around the pot.
后港小巷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苏姐 那个牛肉一定要烤的吗?如果是炖的会有什么不一样?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co1974的评论:
我用的烤纸, 英文是parchment paper, 我把面粉,水(或牛奶), 酵母粉, 糖,一点油,扔面包机发面, 拿出来包馅后, 醒20-30分钟, 就蒸, 12分种就好了.

1 1/2 杯水(可用牛奶代替)
4 1/4 杯面粉
2 TB 奶粉, (用牛奶就免了)
2 大勺糖,
2 大勺油
2小勺酵母粉

韩国店没看到过牛腩,但有牛腱,带骨和去骨的都有,我这次就是在那里买的.
coco1974 回复 悄悄话 包子下是什么纸啊? 好漂亮的包子说说你的发面过程好吗?
另外韩国店 我找不到牛腩, 请问姐姐有吗?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新年好! 鱼干是按一人一把的份量来做的, 我家都爱喝它, 没任何腥味, 鱼露要好的没腥味的. 包子用了高丽菜,没杀水,葱, 肉, 麻油, 酱油, 白胡椒, 糖,

肉是用盐加点水,姜末,酒一起打过的. 我这次是菜多肉少,挺好吃的.
wushu 回复 悄悄话 Suezi新年好。先祝合家欢乐。
这些菜很漂亮,中西结合。你的包子做得好看,你拌的馅好像和我平时看到的不大一样,能介绍一下吗?
鱼干汤的前两张照片是鱼干吗?好像很多鱼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