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寨走版的作业: 黄姜烤鸡和酸辣焗鱼

(2010-06-19 12:05:26) 下一个

给”飘逸文文”交个山寨走版的作业: 黄姜烤鸡和酸辣焗鱼,


虽然我做得是太山寨了, 但还是很喜欢, 很好吃,


飘逸文文的原贴在这儿:
http://pop.**.com/life6/messages/gvk87193.html

再抄一下内容:

{材料:

小洋葱、大洋葱、蒜头、辣椒、辣椒干、南姜、西红柿、罗望子肉

做法:

把所有材料处理好,罗望子肉加水调榨成汁(Tamarind Juice)
入搅拌机捣烂。

热油锅,将辣酱倒入熬煮,要不停的搅拌以免粘锅,翻炒至干身即可。
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巴、糖和味精调味。

!!酸、甜、辣的香料酱!!}


这个酱我做的颜色很黑, 不像飘逸文文那样金黄美丽, 我想一是我没有新鲜的南姜和红辣椒, 我用了南姜粉和绿辣椒, 二是我直接用了罗望子膏而不是汁, 等等….. 反正山寨就是这样来的,


飘逸文文做的是泰式蕉叶焗虾, 美死人的, 我用鱼块也试着臭美了一番,

飘逸文文做的材料:大虾、香料酱、麻疯柑叶/泰国柠檬叶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图吧, 用了烤箱烤的, 400F 烤25分钟: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还参考了飘逸文文做的”香炸黄姜风味鸡腿”来做了个 grill 鸡脯肉,很好吃,


飘逸文文的原贴在这儿:
http://pop.**.com/life6/messages/gvk98192.html


同个香料酱, 加黄姜粉, 盐, 鸡脯肉, 腌过夜, 第二天用烧烤炉烤的,

烤鸡脯肉要火旺, 快烤, 不然就很容易烤干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配了蔬菜和面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是用土豆和迷迭香做的面包, 非常棒, 我会另贴它的做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非常感激飘逸文文跟大家分享她的美食, 同时很抱歉没能把它们学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