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泰国红咖哩牛肉 -

(2010-03-22 17:22:19) 下一个
上周我儿子的学校春季音乐会,晚上几乎都在那里当义工和拉拉队, 忙死了, 加上我发起的OCCCC聚餐要周六举办, 我也是手忙脚乱的, 还是靠大家热心的配合和帮助才算圆满办成了. 多谢大家!

答应要把我的菜做法告诉大家, 同时也跟私房的同学们分享.


我很爱吃泰国咖哩菜, 常做, 也贴过好多次了, 这个贴介绍了好几种,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321

这次我们聚会我做了两个我的代表菜, 一个是我的江西凉拌米粉, 因为是我印象中最深的家乡口味, 也是每次请客第一个被吃完的菜.

第二个菜就是泰国红咖哩牛肉, 因为大家知道我爱做异国风味的菜, 泰国菜是我的最爱, 而且比较和我们中国人的胃, 就想用它来介绍给大家.


泰国红咖哩牛肉 -

这次用的买的红咖哩酱, 一般用来做肉, 用来做海鲜也很棒, 除了绿的咖哩, 这是我用得第二多的酱.

每次做都不完全一样, 把这次的材料讲一下吧:

约 3 LB牛肉, 逆纹切片, 这次用了tri-tip beef roast,
1/2 cup 红咖哩酱,
椰奶2罐(4 cup), 白乳和清汁分开放, 可留一勺白乳最后浇在成品上.
椰糖4大勺,
鱼露4大勺,
日本绿南瓜一个, 约3 LB, 切块,去囊但不要去皮,
1个甜洋葱切碎,(有红葱头就更地道了)
1头大蒜,切碎,
6-7个辣椒, jalapeno,切段,( 有泰红小辣椒, bird’s eye chili就更地道了)
3支香茅, lemon grass,切段,
柠檬叶10片切丝, (kaffir lime leaves), 留几片最后放.
九层塔, Thai basil, 1 把,

做法:

- 热锅放 椰奶白乳部分(cream), 咖哩酱, 炒出油,
- 加香茅, 大蒜, 辣椒, 柠檬叶 和 洋葱, 炒香后,
- 加牛肉炒断生, 放椰奶清汁, 烧开, 略煮一下,
- 加绿南瓜,煮软后,
- 加椰塘, 鱼露, 拌入九层塔, 和一部分的柠檬叶丝, 一勺椰奶白乳浇在成品上就好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配上米饭吃, 好棒, 问我们OCCCC的人吧, 我没交代他们讲好话的哦…哈哈…



我们这个聚会有好几个上海人, 成都人, 新疆人, 江西人, 广东人, 贵州人, 湖南人, 北京人, 大家都一见如故, 有共同的爱好就是不一样, 大家边吃边谈吃, 好不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