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人版的佛跳墙

(2008-05-22 09:12:54) 下一个
懒人版的佛跳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3LB小排骨切块后用以下料腌一小时:

姜汁- 用母指一块磨出
米啉 (mirin) 2 TB
淡色酱油- 4TB
米酒- 2 TB
红糖- 2 TB
五香粉 – 1 tsp
肉桂粉- ½ tsp
辣椒粉(cayenne pepper) – 2 tsp
胡椒粉- 1 tsp
太白粉- 4 TB

深烤盘或可进烤箱的锅 (我用的是叫French Braiser, 3” deep), 底上抹一点油, 放切块的土豆, 一点胡萝卜块, 几粒大蒜头, 把排骨盖在上面铺匀, 盖好盖 或用锡纸封住, 进375F 烤箱, 放倒数第二的烤架上, 烤一小时. 喜欢烤焦一点的,还可在最后15分钟开盖烤,这时我还撒了一点苟芪.

很好吃, 肉嫩, 香, 土豆也好吃. 因为底下的土豆提供水份,肉很嫩, 土豆又吸了肉汁, 很入味. 比普通用油炸排骨再炖要省事多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酸辣鱼汤- 偷懒, 用了买来的 “Tom Yum Paste” 做的汤底, 还加了一些南姜片, 柠檬叶, 柠檬草, 菠萝, 番茄, 洋葱丝, 新鲜猫鱼块. 很好吃, 但油多了一点, 下次有时间还是自己做汤底. 柠檬叶, 柠檬草是我家地里的.

用了这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LG 母亲节给我买了个新相机, 又大又笨, 我不会用, 拍一朵花吧, 拍菜还等我慢慢学会再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家辛苦啦, 人是铁,饭是钢, 吃饱啦接着干, 大家齐心协力, 重建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