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为爱走天涯和4黑蛋糕有感

(2007-08-25 12:46:44) 下一个
本人做菜还行,但对做蛋糕绝对外行.自从加入私房的队伍,对蛋糕制作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添置了许多用具,又对LD许诺,一定会给他个惊喜.第一个戚风蛋糕大获成功,让我不禁有些飘飘然,自觉有两把刷子.就挑了一个特别的日子想给LD一个大大的惊喜.向鲜奶油蛋糕进军.提前一天做好清蛋糕,再次成功.第二天白天就做好了里面的馅,怎么看怎么成功.晚上LD回家,看见太太满脸的喜悦,心情也大好.我把LD和孩子都赶去房间里玩,没我的命令不准出来.装饰蛋糕了.用机器打发鲜奶油,用抹到涂奶油上去,才发现这奶油还不够硬,有点往下淌.这好办,不就再打一会儿嘛.咱开动机器继续干革命.终于不稀了,抹刀抹奶油,这怎么才多打了没几分钟,这奶油就象牛油了呢?没办法了,不美也得上.我没后路可退啊.由于对自己过度的自信,也没做个二手准备,例如买个小蛋糕在一边STANDBY.硬着头皮继续抹奶油,这牛油奶油怎么就这般不听使唤呢?就是不愿意跟蛋糕粘一块儿.结果可想而知,俺做了个其丑无比的奶油蛋糕.这在平时也没啥,咱偷偷的把它扔了就是了.可是,可是,那天是LD的生日啊.我不一直想给他一个很大很大的惊喜吗?这下可好,绝对一大惊吓.没人能想象我当时的心情,肠子都悔青了.LD和孩子在房间里问可以出来了吗?咱咬咬牙,豁出去了.往奶油上洒上一大把宝宝的喜欢的巧克力豆.再插上很多的蜡烛,总算是稍微降低了些丑陋度.认识LD那么多年,还从没见他笑得那么欢的.直到我被他笑到掉下了眼泪,他才怕了,赶快来安慰一下咱那脆弱的心灵.唯一让我觉得安慰的是宝贝儿子,他可是非常体贴地说妈妈做的蛋糕最好吃,因为那上面有很多他喜欢的巧克力豆.
所以,在这里我要严重地提醒各位蛋糕新手们,千万别挑家人生日时做蛋糕,至少要买一个放一边做二手准备._:$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