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平淡

随便写写,喜欢就常来。
正文

走廊文化--不一样的风景

(2005-08-14 14:54:34) 下一个

走廊文化¾¾不一样的风景

 

在走廊小驻有些日子了,或者潜水或者灌水,偶尔文章还置顶。有人常问,走廊都发些什么文章呢,它和品茶小轩、海外原创等有什么不同呢。

 

这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我也曾经想过,但最终未曾有个准确答案,后来发现自己写的大多数贴走廊的朋友还挺捧场,就不想了,随心而写。

 

听着音乐快递里的轻松曲子,翻看走廊朋友的帖子,好像真的是走在长长的画廊,一幅幅个性的画挂在那里,看到那些贴有时甚至只看到贴名,我就会想起鲜活个性的各位ID。也不知什么时候就认识了你们,慢慢的积累起了一些印象。

 

记得LUN ZI曾经在他的《你不可以论断人》中讲,一个常见的ID日积月累地蕴积了ID之后人物的众多信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ID之后人物的教育,职业,家庭的部分信息,也可以感觉到那个人物的秉性。此话有理。

 

其实走廊是什么呢?无非是在这里发贴看贴回贴的各位ID;走廊在传达怎样的一种文化氛围呢?其实就是你我ID各自的文字。试想一下,少了一些个性的ID,走廊会多么冷清。

 

走廊里有很多文章是和历史题材有关的,正说反说戏说的都很多,这已经是走廊的一股主流,有的ID已经与他们的文章成立走廊的一道招牌,红楼乱弹-没有桅杆的船,《史记》人物-Bater梁山泊好汉-秦无衣,其他ID如子于、武乡侯、国有巷、史迷、水石清华、刘富贵、青华、大草帽、海姑娘、大蚊子、豆豆—凡凡、有言、夜林、庄冬、百里侯、馔撰、sifan(漏了好多,抱歉)等等也经常是古书、历史题材的写手。其实借史说现实,由来已久,写这些帖子很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学识、文字功底,各位大虾各有千秋,俺才疏学浅,不敢乱评,黄杨和安静可能把这古文字发挥的比较极至,短小精悍的小文和随性而出的韵诗,自愧弗如啊。

 

历史毕竟离我们太远,写实和对人生感悟颇深的ID也蛮多。金书龙一个个性的【原创】,小弟经常语出惊人,也是走廊的一道风景;不忘中囯的【晃点人生】也为自己的细腻文字亮起了独有的色彩;燕语的帅哥美女系列时轻时重,但是没有人能替代的;金一的《北美洋插队》系列有时看起来很心酸;by心言、狐狸葫芦、饶舌、铁冰、老实和尚、老巴巴、庄冬、风之痕…………等话题不定,有啥说啥,时间长了,经常看他们的贴,才会感受他们的个性。

 

写心情故事的女ID也挺多,如大草帽吉衣、网上无名、心星、飞烟、小白羊等,这些姐妹个性迥异,时不时会写出让我感动的话。

 

要说游记,我喜欢跳蚤、绍兴师爷、楚天碧霭等人的文章,述说的是风景,传达的是景色深处的心情和文化历史。Snail写的《手捧方便面闲聊各地小吃》也很有特色。我是干枯的胡杨写的《徘徊在历史长廊》分量太重,在此不说。

 

在走廊写小说的不多,鸟歌的《老曲头》正在热播,持续保持很高的点击率,他的文字很简洁。他的《秦淮八艳》,有另一种味道,写的不易。坐地香的《木桶子》、by憨豆的几个系列短篇,我也很喜欢。

 

走廊里也有很多朋友贴画,远方的河的画很大气,LUN ZI 的画千奇百怪,哓盯的系列原创也为走廊增色不少。≠paleink的画通常意境很美,配上她的文字和特选的曲子,让我觉得她是那样的清新不俗。

 

我一直在想,文如其人,现实中的司令一定也是很果敢决断的人,其实版主要实现自己的版块个性化,有人气,可能就是需要“删删删”,还经常出示黄牌红牌警告,再配上刘富贵的扒皮捧场,这两版主把我们这些ID牢牢控制在走廊,为今天的走廊文化氛围写写画画,敲击键盘。夜帅风格不熟悉,不说。

 

其实走廊还有很大的一股势力,那就是潜水军,我这里提到的ID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这些潜水员在无形影响走廊的人气、走廊文章的走势,一个买家,一个卖家,离了谁都不行。

 

浮光掠影说走廊文化,无聊时八卦一下,未提及的各位ID请多见谅,欢迎各位补充。

 

尚白

2005-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