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平淡

随便写写,喜欢就常来。
正文

《八卦》之二 异性朋友

(2006-10-23 21:28:46) 下一个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异性缘及其一般的人,好像朋友名单里同性占大多数,没想到来到美国,异性朋友的比例竟然明显增多。

掐指算来,真正的第一位异性朋友是高中时的一位同学。我先他一年考上大学,他的文笔很不错,外语也很棒,外院毕业后做了专业导游。

时间其实在帮助我们筛选朋友,有时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高中的那些朋友只剩下了寥寥几个,而他始终是其中之一,上大学那会儿还偶尔和他通通信,因为住的比较近,假期的时候经常见面,聊聊天。

要说我对他没有动过一丝念头,那是假话。但也就是那么一瞬,没有产生深想的原因:唉~~,他不英俊,不符合我爱臭美的标准(现在想想,其实一个男人的相貌实在是一个次要因素)。

工作不久后,一天他偶然打电话给我,约我一起去玩,当时我没心没肺的立刻拒绝了。过了些日子忽然明白他那个电话的真正意义,回想很多细节,发现其实他还是一直喜欢我的,虽然平时很熟,但让他鼓起勇气专门约我,还是不易。


后来不知为什么就有了这样的想法:异性朋友很难相处,容易滑落暧昧的边缘,真正的异性朋友是可望不可及的;若是有了一些很好的异性朋友,可能最终还是不免流俗。

当我现在真正有了可以谈得来的异性朋友时,忽然发现以往的想法有些偏激,有点太敏感。

其实完全可以以对待同性朋友的态度来对待异性朋友,只不过话题的内容可能有所变化。同性朋友之间的话题可能更为琐碎细腻私密,而与异性朋友可能话题更为广泛一些,但很多也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有时还是很喜欢和异性朋友相处的那种感觉,没有婆婆妈妈,没有说长道短。近朱者赤,最近竟而有人说我爽快泼辣,还有人总问我怎么有那么多朋友。

常言道,话不投机半句多,在这点上,朋友不分男女。

朋友很讲缘分,有人可能你早早认识,又有很多的机会接触,可就是说不到一起。有人和你八竿子打不着,可偏偏就能凑在一起吃喝玩乐,接触多了,好像无形中就会给他一个再次见面聚会的机会。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但朋友是越打交道越知深浅,对普通人来讲,实实在在的朋友最好。

以诚相待,不要有所图,多一些异性朋友,多一些生活滋味,没有太多的复杂,大家可以做干干净净的朋友。

尚白

2005-8-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不分男女”,说得好,关键在于能否做朋友。

异性之间绝对是有单纯的友谊存在,每个人都需要同性和异性的朋友,否则都会是一种缺陷。

只能跟同性,或者只擅长和异性打交道,说明某些方面的不平衡吧。

第一次来,就唠叨了这些:)

很久不见了,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