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平淡

随便写写,喜欢就常来。
正文

怀念《小草》

(2005-04-17 17:24:15) 下一个
《小草》是我在高中一年级和几个朋友一起合办的一份报纸。 四个女生和一个男生被文学的热情联系在了一起,一张A3大小的白纸,一些抒情短文和小诗,还有那些个性的插图,伴着青春的热情和天真,《小草》诞生了。刚开始,还有些羞涩,我的座位在最后,离班上挂报纸的地方最近,于是在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把《小草》和报纸夹在了一起。我们几个悄悄的关注着大家的反映。 其实反响超过我们的想象,大家很喜欢,班主任也很支持,教导主任还在学校大会上表扬,还提供油印的东西。后来,可能油印有很多麻烦,最后报纸定型为一张普通报纸那样大小的白纸,其实就象板报一样,文章横排或竖排,大家工工整整抄写,再由我们的小画家插图。 很快,正式版的《小草》干干净净大大方方挂在教室的后方。再后来被放到了校园的橱窗里。 高二的一些学友出版了另一份报纸《箭竹》,在他们的开场白中,竟然说不要象“小草”一样柔弱,从文风上,也与我们的《小草》截然不同,他们的议论文多一些。当时竞争很激烈很有意思的。 《小草》上发表过什么样的文章,我已经忘记了,无非是一些少男少女的感伤和各种情怀,是一些真情的流露,是我们曾经年轻过青春的一个见证。我在《小草》上发表的第一篇文章是一首小诗《春雨》,笔名是尚白。 现在网络世界如此方便,随手敲敲,一些文章便出炉了。有才华的朋友还配些背景音乐或画,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各种感受。我很喜欢读这样的文章,于是也偷闲随便写写。 回想自己的随想写作习惯,原来很早就开始了,在很多年前的《小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