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平淡

随便写写,喜欢就常来。
正文

我和婆婆

(2005-01-28 19:26:16) 下一个
我的婆婆是江南大户人家的长女,个子虽不高,但人很清秀,我见过她年轻时的照片,真的很不错,现在也是很有风度。她是教授合唱团的。公公也是江南人,估计年轻时也很英俊,所以我走近老公家,真的是丑媳妇见公婆。 公公婆婆都是大学教授,可能就少了一般人家的那些因琐事而吵得翻天覆地的烦恼。他们的生活很平静,有自己的事业和喜好,我们分开住,周末我们回家,一起做饭,聊天。从来没有为什么事争吵过,分析原因: 首先:我和婆婆都是很宽容的人,一些小事从不计较; 二:我们没有住在一起,孩子也是我们自己带,所以可能矛盾就少一些; 三:要用心。我觉得一个好儿媳就是尽量把婆婆当自己的妈妈看。婆婆身体不好,我曾经用自行车推她去做理疗多次,她很感动,觉得我比我老公还孝顺。还有她的生日,即使不送特别的生日礼物,也要庆祝庆祝。其实生活中的烦恼不妨讲讲,她也喜好帮我。一份付出一份回报,我的婆婆喜欢和我讲话,出差时还惦记给我买礼物,我的生日她也记得。 我们周围很多人很羡慕我们这对儿婆媳。有得必有失: 缺点:婆婆毕竟不是亲妈,想发脾气就发脾气,觉得有点“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味道,不好撒娇,不好偷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