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平淡

随便写写,喜欢就常来。
正文

也谈优雅……有感于为什么中国女人集体不优雅

(2005-01-21 20:19:26) 下一个
我不算优雅的人。但我喜欢优雅。 那天在一个化妆品商店,看到一位年轻的黑人妈妈在教大概5~6岁的女儿怎么样点香水,颇为感动。 记得第一次出国给老娘买了一盒晚霜,结果反讨来一顿臭骂,嫌我乱花钱。 小时候家里很穷,要供几个孩子吃饭上学,父母很辛苦,所以我一直把好好读书考上大学作为唯一出路,父母没有为使我们几个丫头格外美丽进行太多的精神或物资 投资。唯一印象深的是妈妈喜欢洗澡,喜欢梳理头发,穿的衣服总是干干净净,好像这些习惯现在我也有。这就是我接受的最初优雅教育。 我为自己买的第一件衣服是在大学是得了甲等奖学金100元后,花50元买了一件黑色羊毛衫,10年前呀,这算比较好的衣服呢。我为自己买的化妆品是在工作 后,是Olay,我至今对它仍情有独钟。第一瓶香水是和老公谈恋爱时他帮我买的,不算什么名牌,但淡淡的桂花香味,我很喜欢。 现在自己也有了一定的鉴赏力,用一些名牌的化妆品香水,穿名牌衣服或好看但普通的衣服,的确帮自己争了不少面子,出去也可以给老公撑面子,毕竟受过教育, 谈吐挺文雅,不招人闲。自己也喜欢和别人谈论音乐绘画等话题(是真喜欢,不是假装高雅),看到好的作品我会联想,听到好听的音乐我会情不自禁流泪。 但我知道,我骨子里不优雅,我喜欢平实,喜欢放纵。 所以说,优雅要从娃娃抓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