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美好的

珍惜生活, 珍惜家人,珍惜朋友。
正文

公社大食堂

(2009-01-04 17:35:55) 下一个
俺们家素来爱招人。从十八年前(来美国后刚刚算安定下来)朋友突然失业无处安身在我家住了三个月起起,到现在家里一直就没断过人。过去的同事,朋友的孩子,自家的侄儿,一个接着一个。所以一个朋友戏称我们家是国际大酒店。同事们也常常开玩笑说“我也没地方住了,你把我也收留了吧,我也会洗碗”。过去走马灯一样也没多大感觉,可这个节日期间,都来了(反倒是女儿不在家,去了芝加哥了),这家里就像三年困难时期的公社大食堂了。碗是一堆一堆的洗,菜是一锅一锅的做。谁要是不知道什么叫头昏眼花,就请到我们家来做几天厨子。保管对这个词理解深刻。

就说今天吧,老公心血来潮,说你坐水煎包子吧,大家肯定爱吃。我又是个一鼓励就上天的主儿,立马和面,调馅儿。5个小时下来,足足包了一百五还多。搁别人家这不得吃上一礼拜?刚才数了数,还剩下不到20。你说这不是公社大食堂是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JJ 家在哪里? 认认门, 我也可以赶一次。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其实也常说,“这是最后一次了”。可下一个来了还是照旧。哈哈,本性难移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好,你是在积善缘。这么多年来能像你这样,真是很难!抱抱你!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有妹子真好。替你姐夫说句公道话,平时里饭都是他做。那天包到最后我不行了,也是他把最后的几团面包了煎了的。下回真要多做一百个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替我打倒我家姐夫!!!
我恶狠狠地喊~~~

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干脆多做100吧~~~那你就赶上那数了:((


换到我不哭也会喊亚~~~

姐姐真能干!
怎么姐姐,这长年累月这样,那不好吧?这在外的日子过得多难那?难得来个客人呢那叫亲热客套热闹甚至巴不得已。。。可是十几年来如一日~~~晕死我!

姐姐想想都替你累。

那啥
姐姐这大厨咱不做了,去妹子家躺在沙发上晃晃二郎腿歇着!妹子给你包包子,水煎油煎你尽管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