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美好的

珍惜生活, 珍惜家人,珍惜朋友。
正文

给我的小流氓

(2008-02-23 21:09:25) 下一个

他离去已经两周了,终于能坐下来将自己的哀思从笔尖流出。算是给他的悼文。 

从国内回来时发现我可爱的Oliver(小流氓)不再吃干食,只吃罐头。还以为他是生我的气,只依他几日便是了。没想到他不仅坚决不再吃干食,连罐头也吃得日见其少。到处去买来私家小店专门给猫猫做的罐头,小吃,他依旧视而不见。急忙去医院就诊,验血,查体,超声波,几天一系列的检查过后,确诊为小肠癌。癌症的位置,不宜手术,而且这种癌症对化疗也不会有效。撕心裂肺的痛苦后,同意了医生的建议:为了不再让他忍受疼痛,送他上路。

七年来小流氓给我们带来说不完的欢乐。从流浪猫到终日与一个傲慢无比的家猫为伍,自然有一个适应过程。因为习惯碰到吃食,不管多少一概统统吃光,引来过老雪球蔑视的目光。他不在意,依旧尾随其后,大有马屁之嫌。因为没有吃相,也引来一声声断喝“小流氓!”。他不记恨,依旧搂着你的脖子,不由得你不亲他。

从车库里钻进来一只老鼠,老雪球早已跳进妈妈怀里,生怕碰脏了他雪白的外衣。小流氓淡淡一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事,将那小东西按在爪下。

凉台拉门刚开了一条小缝,小流氓早已窜了出去,转眼间就进了树林。不一会台阶前就会出现他报功的战利品,一只山鼠,或是一只小鸟。自然又会引来妈妈的喝斥,“打”(这大概是除英语外学会的第一句汉语吧)。小流氓会迷茫地看着妈妈,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赫赫战功没有得到应有的奖赏和鼓励,反而受到训斥。但这绝不会阻止他继续将打猎的所得送到妈妈面前。

交了个女朋友,妈妈嘲笑他没有审美观念,他看了看妈妈,继续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所爱,像是要告诉妈妈“我是看重心灵美”!

妈妈坐在计算机前,小流氓想亲热,便上了写字台。坐在显示器旁,想让妈妈停下来陪陪他。妈妈拍拍他的头,继续在网上浏览,跟贴。他便大踏步地走上了键盘,马上就在显示器上敲出了只有他才看得懂的文章。

他永远是那样的快乐,那样的友善,那样的让人疼爱。连临死前,也像一个绅士,尽管由于疼痛他无法像过去那样搂着妈妈的脖子,依旧用头抵着妈妈,安慰妈妈的心,用自己的头试图拭去妈妈的泪水。给妈妈平静的道别。

七年是太短的生命,我们本期望再有一个,两个,三个七年。因为他给我们的欢乐充满了我们的家。

我可爱的小流氓,愿你在猫猫的天堂永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小流氓带着幸福离开的~~~
祝小流氓在彩虹的那边快乐的生活!
宁静知远 回复 悄悄话 我先前一个小猫,患腹部囊肿。离开之前,支撑着虚弱的身体去每一个房间慢慢走了一遍。
她离开4年了,想起她,依然流泪。
宁静知远 回复 悄悄话 小猫连续不进食,绝对就是大事。
和你同哀。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流氓很幸福,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想起我父亲养过的一只猫阿密. 阿密走时的情形...

抱抱随意, 拍拍~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泪眼朦胧...

Sad. My condolence.

Take care.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小流氓在天之灵一定会感谢随姐一家给他带来的快乐,给他一个完整的七年幸福家庭生活,别难过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至诚的真情回忆呵!
猫猫天上有知也在向你致意。。别再伤心!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泪眼朦胧,知道你心里那份痛的滋味。也祝你的小流氓在猫猫的天堂里永远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今天好点了吗?

拥抱姐姐

人总有不随意的时候
更何况是心爱逝去
。。。


不过
真的希望姐姐早些走出!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悲从中来,陪随意姐坐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很难受!我知道你对他的感情。。。。。姐姐,我说什么你才能少一点悲伤早点走出这份沉痛?
。。。。。




姐姐保重啊!!!!


不要总想这件事情,出来跟朋友玩玩也许能够早日走出这份悲痛。。。
看姐姐这份文字,我流着眼泪体会着姐姐的悲伤和疼痛,我也有小狗狗露嘎,她是那么的可爱讨喜以至于现在一想暑假我和孩子们回家将她丢在这边1个多月还难受甚至流泪,就知道姐姐你心中这份疼。。。

拥抱姐姐!

愿小流长眠安乐不再病痛~~~~永远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