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美好的

珍惜生活, 珍惜家人,珍惜朋友。
正文

女儿的趣事(4)

(2007-09-14 20:34:44) 下一个

 

来到美国时女儿不过5岁,在幼儿园里呆了几个月就上小学了。一天去开家长会(美国的家长会都是一对一的,不象在国内都是家长坐了一屋子听老师训话),老师第一句话就是,“你不为你的女儿自豪吗?”我这心里一愣,啥意思?“她这么短短的几个月,英文已经是班里的中上等了。真不能想象她来美国还不到一年。算术就更不用说了,每天都在帮我当小助教呢。”“当然自豪了。只是”“只是什么?”“我们中国人不太这样表扬孩子。自豪都是藏在心里的。”“别忘了,你现在是在美国。她每天生活在一群美国孩子中间”“难道她说啥了?”“她说,也真怪了,怎么其他的小朋友做对一道题,他们的爸爸妈妈就自豪半天。我道道题都做对,我妈也就嗯一声,好像这才是正常的。”“我….”“不习惯是吧?回家的路上就练这一句话,见了她就说,常了就习惯了。”

 

挨了训,自然老老实实地照办吧。回到家张口就说“Hey baby, I am so proud of you.”“老师叫你说的吧。”“也不全是。”“得了,别费那劲了。有这一句就行了。我也知道你心里有,就是想听你说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imp_my_rat 回复 悄悄话 mad funny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夸我就这样的难么?
帮我闺女郁闷。。。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中间来,不容易. 不过五岁还是早的. 我有朋友孩子九岁来, 真艰难, 方方面面的...
真的, 大大的值得自豪!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ear Sis:

I always, tell my little guy, he is the greatest.... he is number 1....... so, now he believes it!!!!

But he got Canadian blood, and his fathers gene. He always say, I am not good at that..... No, no, no, you are good at that........ We Chinese, kids, never claim that s/he is not good at this or that..........

Thx for sharing.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逗...孩子真的是在表扬声中成长的...可爱的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