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总赴宴讨公道,欧巴马赏菊论英豪

(2009-12-11 06:39:45) 下一个
正是秋高气爽之日,胡总正在书房看书,忽听得门外有人大声喊道“胡总何在?我家总统欧巴马请胡总过府赏菊”。

胡总暗自思忖;我与那厮素无往来,今日请我过府赏菊,所为何来?真是奇怪也。

这时只听一人奔来喝道:“欧巴马那厮请大哥去必无好事,大哥何必鸟他!?”胡总定眼一看,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贾宝兄弟。

胡总沉吟一下,说道:“我若不去,必为那黑厮小看,我不曾做的亏心事,怕他何来?况且我正要找他说理,他炸咱的房子,撞坏了咱的飞机,至今没有说清,三番五次寻衅,我定要找他讨个公道!”


贾宝说;“我保护大哥前去!如那厮使诈,俺砍他鸟头!”

胡总言道:“不必!我一人足可应付。”

胡总跟随来人,乘坐斐济,出天安门,过永定河,越太平洋,转眼间来至偶巴马的府邸。门人进去通报。

随着呵呵大笑之声,一团黑云迎面而至,只见白白的两排牙齿来到近前。原来是偶巴马亲来迎接胡总。

奥巴马说道:胡总!你想的我好苦啊!

胡总言道:“是想我的钱吧?人常说奥兄是黑总统,原来真的是黑啊!幸会幸会!”

二人谈笑之间来到后花园,只见满园菊花璀璨,竞相夺艳。奥巴马言道:“胡兄你看我的花园可好?”

“甚好!”胡总答道:“这等的豪花园,花了欧兄不少的银子吧?”

“哪里哪里!花园还用自己花钱?这是那个拿膏药旗的小犬子孝敬我的。”

说话之间,杯盘罗列,美酒飘香。酒过三巡,欧巴马开言道:胡兄,你可知谁是当世天下英雄?

胡总说:俄兄,虎背熊腰,武功超绝,可谓英雄。

欧巴马摆手道:“非也!俄有勇无谋,见利忘义,不算英雄!”

“英兄累世富豪,天下敬仰,可算英雄?”胡总说

非也!英兄趋炎附势,势利小人也,怎算英雄?吾虽交往甚密,是英兄,非英雄也!

“那阿三如何?”胡问

“阿三怯怯诺诺,见风使舵,自淫而短视,不算英雄!”欧巴马答道

“那日人,法人可是英雄?”胡再问

“此等狂妄鼠辈,不提也罢!”欧巴马动容言道:“天下英雄唯胡兄与奥耳!”

话音未落,只听天空喀喇一声炸雷,惊天动地,黑总统顿时脸色煞白。奥巴马颤声问胡总:“胡兄,值此秋深季节,寒冬将至,晴空万里怎的会突起惊雷,难道俺话语有误?上天示警乎?
胡总微笑答曰:“非也!岂不闻掌声如潮,赞声如雷乎?天赞雷响,声震宇内,此乃天意也!”
欧巴马大喜:“原来如此!天意使然,吾辈岂能逆天行事?!吾等定要多亲多近。你我二人同掌世界,岂不快哉?”
胡总摆手道:“此非吾愿。天下者,天下人之天下也,岂能私自相授,据为己有?”
欧巴马言:“愿受教”
胡总曰:“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顺天应人,秉乎自然,大道和谐。”
欧巴马肃然答曰:“朝闻道夕死可矣,然也.吾辈愿以胡兄马首是瞻。如违此言,天地不容!”
胡总大喜:“孺子可教也。”
“只是、、、、”欧巴马愤愤然“只是国内势力众多,财阀横行,竞相掣肘,吾之政令难出宫门,奈何?奈何!”
“不必焦躁”胡总劝慰道“吾必鼎力助汝!汝当好自为之。吾今有要事在身,暂且告辞“
欧巴马道:“胡兄有事,吾不敢多留,改日定当上门请教,启蒙昧,有所增益。”

胡总回到自家府上,尚未安坐,只听门外有人言道:“大哥回来了!好极!”
话音未落,贾宝来到屋内问道:“那黑厮说些什么?”
胡总笑道:“只是赏菊品酒论英雄耳,别无他事。吾前日让你访的习先生,可曾有音信?”
贾宝答道:“正要说起此事。习先生倒是来了,只是此人学识如何,无人知晓。听说他的夫人唱的一腔好曲。”
“吾立即去拜访先生”胡总言道。

胡总与贾宝去拜会习先生,未到屋门,只听的丝竹之声,穿空而至,歌声悦耳,沁人心脾。
胡总未敢猝然敲门,等歌声间歇,轻叩门楣:“习先生可在?胡某前来拜会先生”
少顷,门户开启,一中年男子走出,只见此人神采奕奕,五官丰盈,袒胸露腹,脚踏拖鞋。
“胡兄前来,有何见教?屋内说话”
“打扰先生雅兴,请多海涵!”胡总整然道:“为天下事请教先生,可否赐教?”
“某不才,为苍生计,愿献一己之见。请试陈之。”习先生答道:“自苏联解体以来,美超独霸,当世无人敢逆之意。吾辈韬光养晦,避其锋芒,以待天时。北约东扩,美俄反目。轰炸南联盟,肢解科索沃,天下为之侧目。海湾战火,死伤万计,世人震惊。怎奈阿战泥足深陷,伊拉克得不偿失。日费金钱,当以百万计。孙子曰:其用战也,胜久则钝兵挫锐,攻城则力屈,久暴师则国用不足。夫钝兵挫锐,屈力殚货,则诸侯乘其弊而起,虽有智者不能善其后矣。美国犯此大忌而不知悔过,犹自强撑,败局已定。况且金融风暴,狂袭本土,百年信誉毁于一旦,美元强撑危局,想不败皆难亦,况且希其完胜乎?观吾北京奥运,世界瞩目;南方冰冻,积极救援;汶川地震,全国动员;民心凝聚,国力尚存。纵当危机临面,犹然前行,引世界经济之龙头,挽危难于不倒,堪为世界表率。欧盟为之刮目,俄人为之交好。美国陪笑脸,日韩竞献媚。虽有印人睚眦,南海诸国嚷嚷不息,总是难成大事。待我大军出动,略施强手,当顿时化为鸟兽散。当今之时,吾辈当强民增力,强军增势,强言以教化四方。保其力,增其势,以待天时。数十年后,中华崛起世界,和谐文明光照宇内。欧盟,北美,中华当三足鼎立,此日可期亦。”
胡总鼓掌大笑曰:“善哉!先生之言正和吾意。听君之言,犹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吾去职,先生当继之,则大事可成,中华可兴也!”
习先生正色道:“若如此,吾当决音色,罢口欲,正视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胡总告辞而归,家宝问:“大哥,怎得如此喜悦,竟若是中了头彩?”
胡总言道:“吾得习君如高祖得子房,刘备访孔明,如何不喜?”
贾宝不屑道:“狎妇听曲,非大才耳。”
胡总摆手道:“此人志不在小,吾辈不妨且观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