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黒色晚妆 (三十四)

(2005-02-17 22:52:07) 下一个

【小说】

黒色晚妆(三十四)

 

作者:惠兰

 

     

34

 

   “我丈夫被解雇不仅仅是因为美国的经济大环境,实际上,他是栽到印度人手里了。按照他的工作能力和态度,他是不可能被解雇的,但他的经理嫉妒他,又欺他为人踏实耿直。上报名单时,他留下了自已的关系人,也留下他不想得罪的外国人,把我丈夫坑了。当时,没有人相信他能这样做,更没有人相信我的丈夫会被解雇。

 

 “那天晚上,我丈夫的几个同事来我们家看我丈夫。那经理也来了。我问那经理为什么上报我丈夫的名单?那经理居然当着众人的面说你丈夫的项目做完了,公司再也用不着他。还说公司是资本家的公司,其本质就是利用他人。想解雇谁就是谁。他说的话,也许是实话,但我一时还是气不过来。我说不管是谁的公司,人不能没有良心。人在任何情况都不应该把良心丢掉,不应该把最朴素的品质丢掉。没有这些东西,人就不成其为人,甚至会连动物都不如。

 

“当时,大部分在座的人,对我的想法很是同情,也许还觉得有些好笑。也许他们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还有像我这样单纯的人。他们谁都清楚,我丈夫被解聘是因为经理不喜欢他,而不是因为他的工作不好,但我的问话和想法的幼稚,又让他们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那经理对我的表现更是觉得好笑。他说你再给我讲道理也没有用。你的丈夫丢了工作,就这么回事儿。眼下,丢工作的人太多了,都没什么道理可讲。我知道我说这些并不能挽回我丈夫的工作,但有的话我憋得难受不说不行。我的丈夫是多好的一个人哪,就是在被解雇的当天,他还不断地对我说,若不解雇他就会解雇别人。要其他人被解雇了,也会很难受的,他的条件比有的人还好一些,也许再找新工作还有希望。其时当时他的内心比我还难受,不管从什么方面看,都不应该解雇他,他自已也完全没有料到事情会是这样。但他首先想的不是自已,而是别人。可是,别人为他想过吗?那个经理做事凭了一点儿良心吗?

 

“为了支持他的工作,我和女儿已经做得不能再好了。我丈夫工作半年多,我们一家人甚至没有出去玩过,连圣路易斯有名的拱门也没有去过。每次女儿想出去玩,她爸总是说,等下一个周末。星期六到了,他说只去加一会班就回来,可每次回来,却都已天黒。星期天到了,他说只去公司两个小时,可等他回家,不知多少个两个小时又过去了。

 

“我的胃有毛病,有时痛起来昏天黑地,但我从来没有让他分过心。他常常是半夜两、三点还在办公室,我每次胃痛的时候,都是女儿陪着我,为我拿药倒水。有时痛得在床上打滚,女儿吓得哇哇大哭,我也是忍着,从来不让丈夫知道。

 

“这半年多,我和女儿过的是什么日子呀,他已经顾不上这个家了,他这是做的什么丈夫和父亲呀。可到头来,他却落得这样的下场。” (待续)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