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俄罗斯VS日本对渔船区别!

(2008-07-11 01:32:21) 下一个
mk800:为何日本,俄罗斯在面对渔船“进入”之际其做法怎么区别那么大那?俄罗斯在对于日本渔船进入其海域之际,竟然“开枪”(西方说开炮)打沉了日本渔船。而反过来却在第一时间反而质问日本:“你凭啥入侵我的海面?”(北方四岛)在亚洲不可一世的大日本帝国,却不敢再有面对“睦邻友好”的中国人那样,呲牙咧嘴。反而态度并没有那么“强烈”?这是为啥呀?而不久前面对台湾进入“钓鱼岛”的渔船,9艘日本警卫船,将其撞沉。第二次依据台湾方面报道说,日本海上警卫队,已经将“包裹火炮的油布扯了下来”。“好威武呀”!但是台湾与大陆一样采取了“克制”政策。 这样看起来,无论是两岸那个中国人,日本依旧与70年前一样,见到你它想杀就杀。

搁置争议?睦邻友好?为何俄罗斯从不谈这些?今天的俄罗斯早已远非前苏联那样“蔚为壮观”! 但是俄罗斯海军至少做到了“守土”责任。而面对钓鱼岛的“丢失”我们应该在与日本做多少“更加亲善”。在新杂志里,我将还要告诉大家从“硫磺岛家书”这部片子里,我得到的一些启迪,对于侵略者用“善心”是难以打动的。

蛇蝎缠身隐患着!我佛慈悲亦惩恶! (这是一句经典电影台词)以下是部分杂志文章。

Mk800:不久前日本海上警卫队以多艘警戒船,撞沉了一艘台湾渔船,其原因是这艘渔船本打算进入中国领海的钓鱼岛。随后台湾方面派遣了大约5艘护卫船,伴随另外一艘渔船继续前往宣称主权。但是依旧遭到了日本9艘护卫船的拦截。事后,日台双方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自我检讨”。日本外相还破例对台湾渔船表示了道歉。

但是,我记得大约在2007年前后,一艘日本渔船“悍然”入侵了俄罗斯宣称主权水域的“北方四岛”海域试图进行捕鱼作业。而依据俄罗斯媒体当时报道说,当时就在该船附近,还有几艘其他国籍渔船,其中至少一艘是中国籍,一艘朝鲜国籍。但是据悉可能是因为日本造船太过于“先进了”因此俄罗斯水上部队认为走在最前面的是日本渔船,且无视俄罗斯海岸部队的警告。因此俄罗斯海军被迫实施“枪击”而事后据报道,俄罗斯所谓的“舰载枪”其实际口径已经超出了俄罗斯军方规定的14.5mm“重机枪”口径。它实际上是一门20mm小口径单管“防卫炮”。而通常国际上把20mm口径以上均划作“炮”。

而俄罗斯对此也是矢口否认。依旧承认说“14.5mm”重机枪。但是即便是1门14.5mm重机枪,如果要打算把一艘3000多吨的铁质机动渔船,快速打沉,也需要至少数次连发齐射。不过日本渔船则没有那么幸运。据悉被俄罗斯水上部队“擒获”的后被释放的日方渔民透露说,“他是实施了炮击,是速度很快的一种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