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超级二月

(2008-02-05 08:14:15) 下一个

纽约巨人队赢了超级碗”,也打破了爱国者不败的神话.不管是17,还是18,数字只是一个纪录,关键是球员尽了力,球迷尽了兴.体育说到底是一项娱乐,GAME.球员在场上挥汗如雨,跑到抽筋;教练在场边声嘶力竭,顿足捶胸.就算是餐馆里擦桌子打杂的老墨,也可以喝着啤酒,看着LCD,在电视机前悠闲的欣赏比赛.爱国者输了,队里的大牌球员照样立马换上名牌休闲西装,挽着珠光宝气的女友,趾高气扬的到你的餐馆来消夜.打杂的老墨从悠闲而失望的复杂的情绪里挣扎出来,赶回餐馆.低声下气谦恭的替客人把桌子抹干净.甭管这位刚刚在电视上又撞人又长途奔袭的玩命表演来讨好你, 他球衣一脱立马就是腰缠万贯,挥金如土的大爷.而你啤酒一放换上工作服就得低眉顺眼的伺候人.

老墨有些失望,而你却是伤心.你说爱国者的球场离我家就只有三英里,我关注了一整个赛季,本以为总冠军如探囊取物,不曾想是功亏一篑.

我说爱国者赢了比赛对你又怎么样?你说就象是姚明进了NBA给华人注入了在北美出人头地的精神上的强心剂.而我一向以为庆贺比赛的胜利很虚幻,尽管我当年为了中国男足冲入世界杯忘乎所以在食堂拿酒瓶子误砸了一个老师的头而到如今男足连亚洲都还没冲出去.所以昨晚上楼下河边有人唱歌庆祝巨人队的胜利,我拼命忍住挥着擀面杖把那群人赶到河里去的冲动,因为我那不到两岁的女儿听到歌声正兴奋的从她小床上爬起来扭着屁股一唱一和.最后我打开窗户对着楼下喊要庆祝到河对面的纽约去,因为这里是新泽西! 楼下安静了,我却呆了半天,猛然想起来纽约巨人的主场却竟是就在新泽西.照这么说要是爱国者赢了我们也应该庆祝,因为爱国者冠名 新英格兰爱国者队”.

你可曾意识到,一场超级碗橄榄球比赛,俨然成了美国民众的固定节日.开赛前一天,各大电器店里的超薄彩电销售畅旺;超市里的啤酒暑片被抢购一空. 开赛当天,大街小巷冷冷清清,男女老幼都聚在家里,挤在酒吧里,吃着匹萨喝着啤酒看着比赛.美国人在看,加拿大在看,就连欧洲亚洲也在看.两年前中国也开始了实况转播超级碗. 超级碗不再是纯粹的橄榄球赛,而是演变为一种文化,确切的说是一种美国的文化.在这股体育文化的背后,没有爱国的口号,真正的推手是其间蕴涵的巨大商机.赛前赛隙动辄数百万的广告, 橄榄球联盟避开棒球赛季的巧妙而处心积虑的赛程安排,NFL最少的赛程却成为全美最赚钱的体育联盟,其运作模式绝对可以成为MBA教程的经典案例.

一场超级碗,既娱乐了老百姓,促进了消费,又让赞助商们赚了个满盘金钵, ,岂不是皆大欢喜!接下来还有超级星期二大选,NBA全明星赛,还有不受罢工影响的奥斯卡颁奖.一众人物粉墨登场.这个二月精彩不断.

所以说,纽约赢了超级碗,对我们普通老百姓,还不如得知雅虎要被微软收购的消息来的实在;1714的比分,不如440亿还是500亿的收购价令人心动.当然前提是你逢低吸入了雅虎的股票.那么恭喜,你就要发一笔小财.没买股票?也要恭喜,你成功躲过了次级房贷和经济衰退对股市的冲击.不管怎样,在这个阴冷潮湿的二月,在农历的新年到来之际,给自己一缕阳光,一丝期待,开心就好!

 (发2008年2月13日星岛副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