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相见不如相忘4

(2008-07-16 19:22:26) 下一个

传统的中国人做事总讲究个 出师有名”, 譬如说汉高祖斩白蛇起义, 赵匡胤搞了件黄袍才敢发动陈桥兵变.泽西跟他女朋友的好朋友第一次见面竟然一个狂叫对方 “老公”一个嘴对嘴来了个深情款款,颇有些007电影里苏联女间谍和克格勃接头的诡异或是不可理喻.难怪汤姆汉克斯在阿甘正传里不停的感慨 “It is not I am crazy, the world is crazy”. 泽西恍然大悟想明白阿甘碰上那么多怪事所以一辈子不停的在跑跑不动了就坐下来吃块巧克力补充一下热量.那晚在机场泽西却跑不了.既然跑不了,泽西干脆坐在侯机楼门外的椅子上吃着致秋递过来的巧克力一边等待拖车将支离破碎的老尼桑带离伤心之地.

致秋托腮不语安安静静陪着泽西沐浴在佛州空旷的午夜里.

佛州的雨跟女人的眼泪一样说来就来,噼哩啪啦将二人浇成了落汤鸡.泽西呆坐片刻钻进老尼桑扒出一件外套递给致秋说风萧萧兮易水寒你穿上吧.

致秋说你冷得浑身哆嗦脸白的象鱼肚皮还是你穿吧.

泽西坚持说我喝了红牛那玩意强过中华鳖精我哆嗦是因为我在为痛失老尼桑伤心.

致秋说没想到你还这么多情它只是一台车而已.

泽西一撇嘴错错错车可比女人贴心她既不会跟你拌嘴也不会主动离开你无怨无悔跟随我跑遍了美东美西.

致秋一撇嘴莫莫莫你别嘴硬小心我告静雯你说别人比她贴心PLUS你还KISS了其她女人看她怎么治你.

拖车来了, 泽西扑上去从车里解下一串千纸鹤小心翼翼挂到脖子上.致秋眼疾手快一把抢下来呦呦呦难不成这是你和静雯的定情之物.

泽西一瞪眼说赶紧还我这每只千纸鹤都是一个故事静雯和我的爱情那是如滔滔大西洋不枯如黄石公园不烂.

致秋不屑一顾整了半天还以为你挺烂漫原来也就是个老掉牙无趣的痴心男.

泽西笑了你个小不点想当年静雯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才把千纸鹤换下了一盒幸运星, 幸运星从巴黎蛙泳加蝶泳外加狗刨游到上海才战胜了中国结.

致秋叹气男人越强调自己阅女人无数就越有可能他还是个处男.

泽西气得脱口而出是不是处男不是你说了算你要真想检验咱们找个场地拉开来单练.

说完立刻后悔,闭嘴,掌嘴,多嘴,低头大嚼巧克力.

致秋也无言.空气陷入粉红一片。

还是泽西先打破沉默.他说人生就象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直到你亲自去尝,走吧我们去尝尝机场大巴的味道.

当泽西拖着两只行李箱带致秋回到他们的小公寓,静雯裹着睡衣正坐在客厅焦急的等待.致秋见到静雯就象首尔见到了平攘,手拉手肩靠肩聊个没完倒把泽西凉在了一边.泽西忙活了大半夜,坚持了几分钟确定致秋绝口不提KISS事件也就放心的倒头呼呼去赴与周公钓鱼的约会了.

第二天一觉醒来,日上三竿.泽西冲完澡伸着懒腰打着哈欠打开冰箱倒奶,顺手扯下冰箱上贴着的字条:

1.刚做的煎饼果子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再吃;
2.熨好的衣服在外面的橱里,穿那件浅蓝色的;
3.我可能要做一天的实验,你今天没课,能替我照顾一下致秋吗? 帮她租的公寓的门钥匙就放在书架上.再带她去WAL-MART买一下生活用品.谢谢,抱抱.
4.警告:家里有女人,穿上长裤!

Love:小雯.

看到最后一句话,光着膀子只穿内裤的泽西飞也似的往房间里跑.还是慢了一步,致秋人没到,怯怯的声音先跨了出来: “哎呀,我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随即声音提高了十度: “处男走光了,相机呢? 快来拍个艳照门前传”.

泽西哭笑不得,又狼狈不堪,这小妮子还真讨厌,大大咧咧吃了一只煎饼果子,还不过瘾,顺嘴把泽西那只也消灭了.泽西无奈,灌了一肚子牛奶还有儿童麦片(静雯只吃儿童麦片,只用强生婴儿洗浴露说是养颜密诀).

稍后泽西借朋友的车拉上致秋和她的两个行李箱送她到附近不远新租的一间小STUDIO,稍稍安顿泽西又带她去 “东方自助”吃了一顿中餐自助餐。

致秋只吮了两块螃蟹腿就食之无味,苦着脸问原来你们在美国就吃的这些我还以为你要带我去吃法国大餐。

泽西点点头我们当学生的是很穷记得我刚来美国头半年没吃过一顿餐馆。

还是一起打工的台湾学姐带我来吃的第一顿自助餐,就在那边的角落里我看到大鱼大肉眼花缭乱满满塞了三大盘,结果半个小时连着去了两趟洗手间。坐回座位大姐和蔼的对我说慢慢吃从头再来刚来的学生都是这样。别担心熬到毕生了就是鲤鱼跳龙门可以有钱吃大餐。

致秋摇头说我才不担心呢,我也不要等。原来留学美国如此无趣还不如在武汉的外企接着做我的白领来得萧洒自在。

致秋睫毛一挑站起来拉了泽西的手就往外跑,一边说走走我带你去做一件有趣的事情保管让你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唉,每一篇都看了2-3遍,下文呢?急死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