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东行记3.不醉不归

(2008-09-03 18:26:28) 下一个
这已经是第三个星期了,每晚回到酒店空荡荡的房间,把疲惫的身体甩到床上,盯着墙上一幅名叫“劈波斩浪”的油画发会儿呆。起身,打开电脑,匆匆洗个澡,发现妻和孩子已经出现在视频上。儿子摸着墙探索走路,傻傻的笑;女儿围着椅子一遍遍的转圈, 好象这样可以绕过地球,来到爸爸的身边。

突然发现视频的摄像头发生了问题,我在这边可以清楚地听见妻子的呼唤和孩子的吵闹,她们在那边却听不见我。没办法,只有依然接通电话。那边的免提一打开,女儿一听到我的声音,停下来,抓起话筒,翻上翻下,左看右看,好奇爸爸到底藏到了哪里。我赶紧说乖女儿你往前看,她抬头,就看到了屏幕上的我,“嘿嘿”咧开嘴笑了。

我把手贴到显示屏上轻抚她的脸。

女儿跑开了,妻子却把脸贴过来,幽幽的说:“别光想着孩子,你也摸摸我的脸。”

每天一早,我拉开厚厚的窗帘,阳光片片撒进来,照亮了整个房间。换上球鞋,到酒店门口的河边走上一圈,神清气爽。闲步回酒店,到一楼的四季餐厅吃早饭。我还在烤面包,服务小姐已经知道在靠窗边的座位给我倒上一杯黑咖啡。我总是要一只单面的煎蛋加两条脆薄的培根,我总是喝一小碗地瓜粥吃一小笼粉蒸排。这里供应的果汁令我哑然失笑,分别是菠萝汁,芒果汁和荔枝汁。不得不让我想到我曾经写过的那篇小说《鬼迷心窍》。星岛副刊正在连载,竟然有朋友为了再读这篇小说,每天坚持去买报纸,颇令我感动。

小说是小说,现实里我换着喝这三种不同口味的果汁,重复着同样的生活。

我坐在靠窗口的位子,慢悠悠喝完两杯咖啡。窗外是一片花园,红花绿叶,争奇斗艳。这是我一天最悠闲的一段时光。

过去的几个礼拜,我在生产上涉及了外协检验,热处理,磨加工,自动装配线。质保上参加每天早上的快速反应会议,赶上且参与了年度的TS16949审核。上周五从下午两点到晚上九点的QS加公司月度会让我真正尝试了什么叫“马拉松中国特色开会”。个人感觉我们宁波的分公司在制造和工艺上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国际领先水准,可是在产品的研发上还相当落后,停滞不前。

“研发”也许正是中国大多数制造企业共同面临的瓶颈。

今天和质保部长一起去评审了上虞一家生产套圈的供应商。上虞是美女西施的故乡,上虞港景色一般。那家供应商的老板竟然是前市委书记的秘书下海创业,我又感慨这种不要仕途要钱途的壮举浙江人敢想敢干。一感慨,头脑一热,还没吃菜我就被慷慨灌下了三杯绍兴黄酒,嘴里微甜,小腹发热,发现自己居然没事。

席间去洗手间,突然想起离家时妻子反复叮嘱的“你喝一口酒,会让我和孩子多担一份心”,颇后悔。任主人怎么劝,再没喝一口看着都冰凉可口的雪花扎啤。奇怪,在中国不喝酒好像就吃不了饭。

上周去上海参加公司的Staff Meeting,顺便就去换中国驾照。完全按照网上的攻略,坐地铁一号线到闽行的莘庄,打车五分钟就到上海车管所。有专门更换境外驾照的部门,填表,拍照。对了,前道工序得准备好:一是美国驾照和绿卡要找专门的翻译公司公证,二是需提前至少一周预约理论考试,三是如不是上海本地的,需携公司证明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一张暂住证 (如是美国护照则需办理外国人居留证)。还有就是找本“驾驶员理论考试”的小册子花个把小时过一遍,尤其是扣分罚款还有紧急救护的章节,这些在美国是不大涉及的。

都有了,就很方便了。报个身高,交个钱,就算是体检过了。然后就直接考理论,是机考,一点不困难。总共一百道题,答对九十道就过关了。直接制证,交钱,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就拿到手了。

跨海大桥实在是有些浪费资源,奥运过了,货车还是不让上,桥面的限速也才100公里,摄像头也多,开着不爽。一台车加满油要400块人民币,从上海到宁波过路费要上百。在中国得习惯在身上多带现金。

晚上又是应酬,一桌子八个人醉倒了一半,还连说“开心”,这就是所谓的酒文化?这顿饭吃得真累。

(星岛副刊11/05/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不在,还是过来看看,拜个年。祝阖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牛年大吉大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