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九) 学校生活

(2007-07-27 13:43:40) 下一个

如果你看过Harry Potter电影的任何一集,那我就不用再给你介绍我们学校的模样了.欧洲的学校的确有那么美.当然魔幻学校里那些巫术和会飞的扫把是没有的.我们要是真能飞,保准上课铃一响,教室里的学生飞个干干净净.

开学第一天,照例是全体学生集合在大礼堂参加开学典礼.

这一届大概有二三百个学生.倒有三分之二的中国人;剩下的三分之一是由中东人,俄罗斯人,欧洲人,和少数的美国人,澳大利亚人,日本人,还有不知哪国的的一些人组成的 联合国部队”.

从我们学校的人种比例,大约可以看出当前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

首先是校长训话.校长Ms. Carol是个不苟言笑的英国老太太.

Ms. Carol身上具备了所有老太太的光荣传统外加英国人的严肃,中学校长的学究气还有她的家乡曼彻斯特球迷特有的苛刻严厉.只可惜对她的长篇大论真正能够领悟的不太多.不对,应该是太不多.

不是不想听,是压根听不懂呀!

台下的中国学生讨论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我说,老太太到底在白活什么?”

我旁边一个叫绿箭的男孩好象听得很仔细.他皱着眉,竖着耳朵听了半天,边听还边点头.

我急忙问他:校长说什么呢?

绿箭得意的说: 我敢确定这老太太说的是标准的英文!

开学典礼就在懵懵懂懂中结束了.

下午是语言测试.因为是国际学校,当然顺应国际潮流,学校的官方语言自然是英语.

考试的时侯,一位叫十三姨夫的同学五秒种就交了卷子.我们都暗暗对他的英文造诣钦佩不已.

后来才知道原来十三姨夫同学交了白卷,并被发配到了初级班.我们好奇的问他何故.十三姨夫振振有词的说:我中华殃殃大国人口众多,佛山无影脚名震东西!中文理应定为学校的官方语言! 此同学勇气可嘉,却不要效仿为妙.否则初级班意味着从A,B,C,D开始学起,也太对不起昂贵的学费了.

我连蒙带猜外加边上小阿达的帮助,竟然得以进入高级班.阿达比我早来一个学期,刚刚从中级班升上来,而我一来就跳到高级班,很令我沾沾自喜了一阵.

高级班又分为若干个小班.每班大约五六个学生 (初级班人最多,因为中国学生大部分都进了初级班,高级班的人数也就相对少).并配一个专职的班主任.

我们班的班主任是个法国人,叫什么Mr.Romain Rolland,忒难念.我们就简称他为罗曼先生了.

第一节课,我们的班长远方大哥就跟罗曼先生发生了争执.原因是远方要选游泳课,罗曼先生却说高级班只开设网球和滑雪.忘了说了,在西欧的贵族中学网球和滑雪可是计做学分的必修课.而凭我们学校的学生证是可免费享用小镇上的Sports Center.那里边游泳池,足球场应有尽有.

罗曼先生安抚远方说可以替他申请学校电脑中心的网管,远方才不再坚持.

后来远方果然当上了学生网管,从此我们上网玩联机游戏就再也不用排队了.我们管远方哥也不叫班长,而改叫斑竹了.

教作文的老师Larry是美国人,永远一副西部牛仔的打扮.他的课最为轻松,上课就是看录像,看完了讨论,讨论完了布置作文,布置完了就下课.他从不刁难我们,并且给的分数也是充满鼓励.那天大雪封山,几乎所有开车的老师都来不了,Larry却来了.他是滑着雪撬来的.来了也不上课,带我们集体出去滑雪.那时侯李安刚忙完卧虎藏龙还没来的及拍Brokeback Mountain,所以我们很放心的让牛仔手把着手教我们滑雪.

教地理的老太太是捷克人,名字很难念,是什么Komakova.我们都尊敬的称她为库娃她妈.库娃她妈身高腿长,还是瑞士登山队的成员.别看她年纪大了,可她的最大爱好是攀岩.整整半个学期她带着我们坐火车把瑞士从德语区到法语区再到意大利语区逛了个遍;下半个学期不逛瑞士了,瑞士太小了都去过了.她就带着我们去邻近的法国,德国,荷兰还有南边的意大利.说实话,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门课.游山玩水,不知不觉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教数学的大叔是德国人.因为他有三台不同的BMW,我们就称他为BMW大叔了.

BMW大叔是个大胡子,他讲课的时侯浓重的德国口音被德国胡子过滤出来,我们伸着脖子就跟听天书似的.好在BMW大叔的时间观念极好,从不拖堂.所以我们的煎熬总有准时结束的指望.后来我一直不敢开BMW,一进车,好象就闻到德国胡子的味道.

西方的中学教育的确是寓教于乐,比国内中学的填鸭式轻松得多.开学后的日子一晃就过去了一个月.我和阿达常常去后山的小火车站边喂野猫.那边有好多的野猫,一到冬天下雪,就要死一批,好可怜.

班上的小玉绰号玉骨西风;另一个叫冰月的绰号冷月幽灵.那天她俩神秘兮兮的告诉我们说:这学校在二战的时侯是一座军用医院,而我们的地下室曾经用作停尸房.我们给她吓得够呛.小玉和冰月又说,要不我们今夜12点夜闯停尸房,怎么样?

这是个刺激而大胆的计划,我们几个孩子兴奋的期待着午夜的到来.

不曾料到那晚会在地下室撞见了歪哥的机密.

我们碰到歪哥时,他正和两个手下紧张的坐在地下室的洗衣房里,大口大口的喝着雪花啤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