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绿卡婚姻(一)

(2007-07-24 10:00:22) 下一个
我的绿卡婚姻

写作目的

三周前,'跨国婚姻'坛的Garlic5 MM写了自已的绿卡婚姻,引起轩然大波。更有甚者,对Garlic5 MM死打难缠,人身攻击。

可怜Garlic5 MM只是写写自己亲身经历,大家一起看看玩玩而已,哪想到惹得这么一场戏。

还有好事者在没有得到作者的允许下转贴了她的文去别的地方,哗众取宠,添油加醋, 完全超过了提提建议,商讨商讨的界线。用心良否,昭昭在目,让人扼腕痛心。都是中华仔,相煎何太急。天下悲剧莫过如此。

好吧,我就迎着困难上吧。我的婚姻也是绿卡婚姻,我要站出来,站在Garlic5 MM的身边,也来写一写我的绿卡婚姻。

(因为工作太忙,只有下班后,bed time前,每天匆匆写上一点点,陈年往事, 想得起来,也不容易写, 所以迟了一点。Garlic5 MM见谅,就打算我是去慢工出细活去了。)



第一章 我的爱情也曾经可歌可泣       

当年到英国的时候,我是有自已的男朋友,已经谈婚论嫁,快要结婚了。

只是他在北京是医院的外科大夫,我在别的城市。对他来说,毕业又奋斗了这么多年,放弃了北京可惜,所以只有我往北京走了。可在当时,调北京是个非常头痛的事。家人一起商量,不如出国念个硕士,对自已是个提高,而且可以直接去北京找工作,省了调动的麻烦。

我看了看,美国硕士两年,且不容易签,就英国吧,就一年,一年我就回来。所以,卖了自已的房子,筹了学费,带着男朋友的照片就来到了英国。

来了,就想回家,太想回家,他也想我,除了每天和他打电话是温暖的,其他的时间,都觉得是在熬日子。但是为了以后的家,必须忍着,必须拿到学位。春去秋来,工夫下到了,眼看毕业证也快拿到了。写论文的时候,千方百计把男朋友办过来,一起幸福了两个星期。就想让他也看看我生活过的地方。太想他了,就对他说,不想再分开了,我写完论文就和你一起回北京找工作,一年终于完了,不想再在这儿再呆了。
和我们一起玩的中国同学,大家当时都在找工作。而且大家都说,只念一个文凭回去,如果没有工作经验,还是没用,我们就傻了。得,男朋友说,你也找找看吧,有一年经验再回去可能好一些。

真是神使鬼差,系里各专业大概二十个中国学生,只有两个人找到了工作,我是其中一个(在伦敦一家银行,一年工作签证)。

(注:英国不是移民国家,外国人硕士毕业找工作几乎不可能。近两年,刚刚出了个'高技术移民'的政策,才好了一些。)

那时的我很高兴,打电话对他说:你看你老婆,本事吧。再干一年就回家,回家我就披婚纱,就海吃海喝办婚礼;过一年,就生胖娃娃,我就幸福人生了。

人在伦敦,心却在北京。我每月的电话费是房租之外的第二大开支,有时候超过房租(那时候打中国很贵)。每天都要讲话,周末好几次一打就是七个小时,连上厕所,吃饭也不挂断,就好象两个人生活在一起。

隨着工作强度的加大,我不得不减少想他的时间,减少给他打电话。而他,也有自已的事业,考试,升职,巴结领导,理顺同事,哪一样不要时间。我们在电话里相互鼓励,就一年,熬过去,我们就再也不分开了。

每月发薪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下了班就去Bond Street(伦敦的一个shopping地方),买desinger的东西,快件寄回北京。而自已,在十二月隆冬的伦敦,竟舍不得为自己买一件御寒的大衣。

还有三个月我的签证就到了,经理问我要不要准备再续签证,我说,我准备回家结婚。

突然一天,他打电话来说,要分手。他说他有了另外一个女孩子。我轻轻地问,为什么会这么突然,那边回答,因为她怀孕了。

挂了电话,看着我的小屋子里满墙的他的照片,绝望地撕心裂肺地惨叫了一声,泪就下来了。只一刻,我就什么都没有了,中国的家,没了。


望窗外偶过的行人车辆,早已是了纸人纸马。……








第二章 亡命天涯

照常上班,更加拚命,因为只有自已了。我得把签证延下来。来英国两年了,没有一刻象此时这样坚定地不想回中国。

妈妈打了电话来,说,你好长时间没有打电话回家了。

是的,我对亲人是报喜不报忧的。我有了欢欣的成绩和喜悦的时候,我喜欢他们都在身边来分享;可是如果我有灾难,我宁愿一个人承担。

妈妈从来不打电话过来(因为当时从中国打过来,更加昂贵。)可是那天,她坚决不让我打回去,坚决地讲了三十分钟。让我回中国,回家。妈妈反复地讲,不管怎样,不管怎样,为了爸爸妈妈,你要活着。

一向不讲话,只听妈妈'传达'的爸爸,也接了话筒,说,'家里还有一些美元,我们一起给你寄来吧。感情上已经亏了,钱上不能再亏了。'

电话这头,我强忍着,不让自己哭,让他们难过。我不想让我的父母看着我伤心。烦了孩子一辈子,还得再为我操心。他们是我最后剩下的亲人了,我不能让他们再来承担我的痛苦。

我得把签证延下来。

还有两个月签证到期的时候,经理告诉我,公司政策改变,对不起,我们不准备给你延签证了。我傻了。

还有两个月,怎么办?我的体重在两周内急剧下降了6KG。下班后,早已累得好似精神和肉体已经分离,却无法松弛紧绷的神经。晚上,睡不着,过去歌哭的爱情,一幕幕象精典的黑白电影在眼前一格格掠过, 在黑暗里,我默默地流泪。

我想这样下去不行,还得工作,还得活着。去买了瓶便宜的红酒,(我从不喝酒,听说可以帮助睡眠。)临睡前,逼着自己喝一点,昏昏地睡过去。可能是我的酒太便宜,到了第二天的临晨三,四点钟,我会猛然一下字惊醒,脑子里空白,在一片沉寂和死静里,突然想:我为什么又醒过来了?!我为什么还没有死去?!我为什么还活着?! 活着,就得面对,就得面对伤痛,就得忍受折磨,就得体验这样蚁食蚕吞的痛, 且痛不欲生。

上下班坐地铁,当地铁进站的时候,下意识一直有一个声音在耳边,'现在是最好的时机,跳下去,一切就结束了… …。'


爱已经走了,我再做什么也没有用了,还是和他长谈了一次。

我等着,只要他对我说一声 '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就原谅他,彻彻底底地原谅他。

可是,除了指责我 '一个人在外,不打电话,还不知道是在做什么' 的强辞夺理之外,对方没有一点悔过的意思。

够了,我不要再听了,一个人做错事情并不可怕,做错了事情, 不但承认,反而加罪于受害的一方。我不知如何再往下讨论。我太高估了他的良心。都是受过教育的人,为什么翻起脸来,一下子就不象了个人。

我惊叫,'你难道没有责任吗?' 对方强硬地说,'我们又没有结婚,有什么责任?!' 

'爱,是要负责任的。' 我愤怒,狠狠地说,挂掉电话,泪流满面,不能自已,exhausted。

这是人说的话吗?!是的,那个口口声声曾经喊我宝贝的人,那个总是说我是上帝为他特别创造的人,是那个人吗? stab your back的, 就是每天对你说最亲爱的那个人,正缓缓用丝的绢帕擦干他的手上的你的血迹。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蔚为壮观。 

而我,是那受了内伤的败卒,除了外表还有个形,五脏六腑,早就毁了。

签证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接到了房东的信。若再续合同,房价要往上再涨。

此时此刻,一点小事都会irritate me。我已经实在承受不了了。白天我要对付老板,对付工作, 晚上要对付我自已,现在还要对付房东。为什么事事要来和我做对?我捏紧信,不知所措。

在伦敦一年了,每天上下班外,除了睡觉吃饭,就是和男朋友打电话,我自已一个朋友都没有来得及交,现在想找个商量商量的人都没有。

急着,突然想起一个人,英国人,住在街那一边,和我说过话的。

只有找他了。


(这个人, 我和他经常在黄昏跑歩的时候碰到,相互点个头而已。只有一次,他叫住我,问我是不是在Canary Wharf工作,他有一段时间常常看见我。因为他也在那里工作。这个人就是当时的小車,现在的我的老車同志。可是当时, 我并不知道。)


我的绿卡婚姻(二)

我的绿卡婚姻(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天,我看了结尾,跑来读开头,幸好我知道你后面幸福,不然读了这篇,我会为你哭死
小舟哥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初恋也是铭心刻骨, 只不过故事的主人公男方是受伤害者. 我们写信写了六年,电话卡张张一次就打爆. 女人我相信内心最终是软弱的. 对命运的攻击抗得住多少, 有多少FAITH,有多少自信. 我也不恨她,谢谢她给过我那么多激情.
收起你的刀/人性的软弱/你知道/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留住那瞬间的骄傲
vuw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如今很多国人对恋爱和婚姻缺少faith.
dbinsight 回复 悄悄话 yaya,

It's so touching!

我喜欢你的文章,好像能看见鲜活的你在我面前。若是能见到你的照片就好了!你有思想,有灵魂,很坚强,聪明,虔诚地祈祷爱情,也珍惜宝贵的感情!

生活是很公平的,不是吗?

Best Regards,
Wayne
from Vancouver, Canada
wgdbao 回复 悄悄话 hi Yaya

good girl and wonderful writer! but it takes much more than just a writer, you did live, feel and think, you are strong and intelligent. every body has the right to choose the way of living their own lives, you sound very decent and sencere. strongly support. you deserve the best. good luck.
bengbengzouzou 回复 悄悄话 I'm moved and touched by your real story.
I hope I can also share my story to others in someday
you are a good writer~
Luckyme2007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历比你还惨。在给男朋友办绿卡期间,我才发现他又有其他女友。当时提出分手,但他以我在中 国的家人安全作为要挟。4年后,他拿到绿卡,我才得以离开他。从此,不敢和没有绿卡的男人交往。好在现在生活得很幸福。以前的那个男人也成了家。可惜,他的老婆有家族 遗传精神病史。而且他老婆在精神病发作期间堕胎。说来也可怜。老天要是直接报应他就好了。
aho 回复 悄悄话 同样地经历.同感.痛感.
有时侯很无奈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句忘了说,别再记恨以前那个人.即便他从未抱歉.
隔绝时空的爱原本就不存在.狂热时的你爱的是你理想中的影子,他爱的也已经是水中的月,镜中的花了.
再次深深地祝福你!
吴度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story,i haven't read the story like this for a long time.i believe it is true story, full of wisdom of life,life is up and down,that is life,if one has not been through anything , that is not life.
有时侯很无奈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故事也许还有很多,我的经历也算其中一个.只是比你的更多一些坎坷.
祝福你,妹妹!
紫外线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觉的,只有另一方在国内,才容易发生这种背叛的事,国内太乱了.
Mousa 回复 悄悄话 Been there before...same pain...
told myself everyday "forget & forgive"...

Fortunately, you met your 老車.

mongoose 回复 悄悄话 人要是残忍起来, 真是比什么动物都残忍。 残忍得野兽最多把它得猎物吃了, 人就能人人的折磨你。而且他自己还有一套动物没有的道理。
jiejieshipengyou 回复 悄悄话 恩,现在想想,那个坏蛋那个时候暴露出了本来面目,还真是你的福气呢,所以想说恭喜。
sevenfish 回复 悄悄话 别相信TMD什么异地恋,那只是青春期的梦。小别胜新婚,久别等离婚。男方女方都没错,只是大家都在站错误的地方。
nineson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永久居民证才叫绿卡. 你好歹加个引号.
铁罐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受过教育的人,为什么翻起脸来,一下子就不象了个人。
这话真对, 而且教育越高, 越不是人, 胡搅瞒缠的越厉害, 还道理一套一套的.
ljian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整个儿文章都看完了,觉得you deserve such a good husband。

虽然很多人不愿意承认,但是就有像你的ex这样的中国男生,很实际、很世俗,自私地为人处事,浪费纯洁女生的感情和青春。因为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一位,唉!

谢谢分享,希望有更多你们这样纯洁的爱侣!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别哭,我自己哭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挂了电话,看着我的小屋子里满墙的他的照片,绝望地撕心裂肺地惨叫了一声,泪就下来了。只一刻,我就什么都没有了,中国的家,没了。"

Feel for you, been there and done that...

You should be a professional wri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