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老虎三两事

(2014-07-01 06:09:33) 下一个

苹果的故事

儿子三岁时在iPad上面玩游戏,突然iPad死机,我只好重启一下,还给他,让他等等iPad起来。儿子突然叫起来,“Mama,who'seaten that Apple?! who'seaten that Apple?!"  然后他自己又十分有信心地说,“Must be a child." 然后又模仿大人说,“Oh, this naughty naughty child!"

 

总是sorry

我的两个小孩讲话都迟,据说因为是双语而且他们是双胞胎的原因。两岁半只能讲字,不会讲句子。讲的最多的词是“sorry”,其实是“story--是我儿子女儿讲不清楚。除了当妈的,没有人知道他们在讲什么;即使是当妈的,听他们讲话也要有当侦探的分析态度,才能听个五六成,比当年托福听力难搞。

 

神啊,请你帮我

今年夏天第一个热天感觉真热,我把二楼 卧室的窗子都打开透气。给娃洗完澡,穿上小睡衣,让他们看看小人书。趁这会儿,赶快把浴室整理好再赶回卧室伺候他们睡觉。刚回到卧室,我女儿已经爬到窗台上,头已经在外面了。我冲上去一把将她抱下来,急得狠打一个屁股大声呵斥她:“Never ever do this! ” 女儿一下子就吓哭了,说:“我就想看看爸爸有没有回来。”我一时崩溃,真的不是她的错,是大人的错,我怎么能忘了关窗子。而且近4个月,爸爸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女儿总是看不到他。看到女儿在哭,愧疚,后怕,一起袭来。而且这四个月家中事无巨细,一切都是我一个人,没有任何帮助,连一个搭手的人都没有。如果他现在到家了,就不会出这样的事。我又开始气愤而且委屈。紧紧抱住女儿,泪水狂涌,大叫:“Oh my God, please help me..."

就在这是,一只柔柔的小手抓住我的手指,带着调皮的小脸贴了过来,说:“妈妈,我来help you. I always will help you, MaMa." ---- 我儿子过来了,笑意的大眼睛忽闪忽闪。

 

喂药

三岁,妹妹嗓子发炎又发烧,医生给了药,要吃五天,一天四次。才第二顿,妹妹就罢吃。生命大事,家长只好采用武力。第二天,我已经崩溃,爸爸不放心,半天假在家督战喂药。刚拿起药瓶,妹妹就开始跑,哥哥冲到爸爸面前,张开小小手臂试图阻止爸爸去追妹妹,一边坚定地说:NoStopShe doesn't like it! 当然不能听他的,一阵子哭闹之后,老公回来说:“幸好我在家,你一个人是不容易。刚才儿子把手捂住妹妹嘴巴,不让我喂。我要对付小的又要对付大的。”儿子看到妹妹吃药痛苦,又打不过爸爸,急得干脆在老公正在喂药的大手上咬了一口。

 

7岁半

学校在教“你几岁?” 之类的的句型,发了条子,让家长在家配合练习。

我记得起来就问问。

"How old are you? "

没有人理我。

又问两遍,没有人理。我想,一定是忘了。

不要紧,Practice makes perfection! 再重新来!

于是我引导他们说:I am three!

儿子说:"no, MaMa, I am seven and half, MeiMei is six and half!"

 

这才想起来,刚去给他们量过鞋子,老大七号半,老二六号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带了一双儿女,对种种感受非常有共鸣。希望以后还能再看到小老虎们的故事~~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