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求诊(4)

(2007-06-28 04:48:57) 下一个

第四幕 医院乙

手术前两天, Bowel Preparation,  手术前两天流汁,手术前一天清水再加早晚两剂泄药。老車十分配合,这两天不在家起火开灶做任何食物,怕勾起我的小馋虫。晚上下班回到家,也是先洗去麦当劳的香味,再过来亲我。

手术前一天,我眼看着好几天就上不了跨坛了,又上去灌水。老車看了看,也知道我这个小蚂蚱也蹦哒不了多久了,索性由我去了,自已默默帮我准备了去医院的小包裹。

次日清晨 6 时,我们照要求来到医院时,我已经泄得成了条影子。各路贵妇香眷,名包名款,宝马奔弛,也都粉墨登场。大堂里,更是各款 LV 箱包,比比皆是。(真是奇怪,好的 desinger 的箱包,你在惊叹它的美伦美奂的设计的时候,你会想这是哪家想出来的好主意呢;唯一这个 LV 相反,你永远不会惊叹它的设计,但是,隔着 500M 你就知道它是 LV ,这可能就是 LV 所追求的效果吧。)接待员准备接我的行李,我很惭愧,自已没有 LV 让他也荣耀一下,也就不好意思让行李员接我的小破包;这样反而大家轻松,几分钟后,上了电梯,就到了我的病房。

行李员告退之后,我和老車两个刘姥姥就开始打量病房。如果没有手术床和医疗设备,就象普通的四星酒店。有自已的小冰箱,墙上挂着窄身宽屏电视。当然我订的是最普通的病房,那些英籍的好莱坞明星和英国皇室,一定是我所看不见的繁华。特别审视了一番浴室厕所,比一般四星好象好的多,很符合我的清洁标准。

闲着无聊,打开电视一个一个频道翻翻, Sky   TV ,只有两个外语台还全都是阿拉伯语。就在此时,老車在衣柜里面居然发现了一个嵌在墙里面的保险柜。真是想不出在金融如此发达的今天,难道还会有人带成箱成捆的美钞英镑进医院?这保险柜是做什么的呢?噢,想起来了,中东那些阔太太富小姐们一定有成堆的钻石珠宝挂在身上,做手术的时候是不能带进去的。可是转念又一想,她们又为什么手术当天一定非要带到医院里头来呢,越想就越为此保险柜的存在意义提出了严重的质疑。于是当下觉得自已实在无聊,自已都穷得叮当响了,还在琢磨富人的事情。于是对老車就是一嗓子, ' 把我们带的烧饼油条暂时存进去,等我手术醒过来,让 room service 热热,再摆上来。 '

护士,麻醉师,沙大师都来过了。沙大师临走时让我不要紧张。偶坦然一笑,心想,今天我绝对是临危不俱,视死如归 . 不是你开刀把我开死,就是我自已饿死。(小姐偶已经超过 50 个小时木有吃东西了。)

可恨的是,护士又进来,说我从第一个进场,临时改到第二个,要到接近中午的时候才入场,还得看第一场手术情况。

哪为什么要大家早上六点就到医院集合?我正要和老車抱怨几句,一扭头,看老車同志,已经在沙发上眯过去了。可怜的老車,自从前两个星期,我入院急症,没日没夜,公司,医院两点一线地跑,没睡过几个好觉,吃上几顿好饭。

再把老車叫醒的时候,我就该上阵了。老車送我到手术室门口,吻吻我的额头,大眼睛中就忽闪忽闪有了泪花。我知道他心疼我又吃苦,不忍看,一扭头就进了手术预备室。

麻醉师轻拍我的小嫩手在找血管,还习惯地职业性地说: 'What do you do for living?’  我心头还在想老車,就想他什么费话也别说,一针打倒我就拉倒,我就不觉得饿了。还问个什么。所以就没好气地说, 'What profession I should say to ease the pain?’  麻醉师一听,行啊,这不象新手呀,是老同志嘛,暗号都对上了。当然啰,今年一年,我好象把一生的手术都做掉了,也是可以算大师级的东方不败型的病人了。

再醒来,墙上的钟已经下午三点了。老車同志正在叭达叭达用一支不知从哪儿找来的吸管给我喂水。冰水弄得我满脸都是,将我激醒了。他一看我醒了,就很开心,也顾不得我满脸的水,说: ' 好好,醒了,饿不饿? ' 我一看见他,就知道自已还没有死,也很开心,就问他, ' 你还吃过了? ' 嗨,贫贱夫妻,除了相互问问你还吃过了吗之外,也想不起来有啥值得问的了。

老車说,他在等医生来看手术结果,医生不来,他不去吃。

我就这样又昏昏地睡了两个小时,沙大师来了,带了一叠精美的彩色照片。口若悬河,逐条论证,又一番摆事实讲道理, ' 所以病症 A+B+C+D ,都以最 effective 的措施 dealt with  ;原以为的病症 B 和 C ,经过细致调查,现场勘测,其实是由 A 引起的另外问题。所有有关生孩子的零件都拨乱反正,大修过了。最后结论是:从理论上,你已经恢复了自然生育的能力。 '

我的泪水就这样掉下来。 18 个月的斗争, 18 个月呀,这是第一个好消息。手术之前,没有一个医生乐观我的情况,我就指望自已就是那个破棉絮了,早就觉得是死马当活马医了。想不到可爱的沙大师不肯放弃我。给了我这么美丽的结论。沙大师呀,沙大师,此时此刻,你虽然不是帅哥,我也想亲你一口。怎奈我在床上不能动弹,只说了一句, ’You brilliant.' 沙大师灿然一笑,悄然隐退。

我和老車,抱做一团,真正的劫后余生呀 , 傻傻地笑着,忘了一切。






后记

正在这时候,老車的妈妈打扮得漂漂亮亮来了。我在病床上就可以感到她的温度,不用亲眼看见,就可以想象她的英姿勃发。居然在宁静的医院里,听到门口悉悉簌簌的人声小小鼎沸了一下,然后,护士打开房门让着她趾高气扬地进来。好傢伙,我居然看到一溜子护士站在门外向她致意。我婆婆别的本事没有,就这个本事强。到哪儿都是一片的 madam 叫声,大家就都知道她是有钱人,她的富有永远是大家都看得到的。这样也好,我们在这儿护士使唤,病人吆喝了一天了,总算也有人知道我们还是有一门子富亲戚的。

婆婆听说了好消息,立刻要打电话叫香槟。我说,老車一整天还没有吃什么,你带他去吃点东西吧。婆婆说旁边就有一个意大利小餐厅,看着不错,随便去吃点儿。老車不想把我一个人丢在病房,千叮咛万嘱咐, 'YAYA ,我们二十分钟就回来。 ' 地走了。

一个半小时后,两个人回来,婆婆一看就精神极爽,高高兴兴地说, ' 今天餐费, 75 英镑全免了。 '  原来,婆婆点的一个 crab soup  ,点的时候待者忘记今天店里没有进新鲜的 crab ,所以等弄清楚,已经是 45 分种以后了。于是婆婆就喊来经理轻言慢语了一番,经理居然吓得所有的钱都不敢收了。这富人就是富人。我穷得叮当,这一年,照样,每天有人从我身上剐肉磨钱,富人闲来吃吃小吃,还没有人敢要帐。这是什么世道。

从此,下定决心,重整山河,从今天开始,偶每天也要刷刷睫毛,涂涂胭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个 ' 上等人 ' ,关键时候不是还可以省几个小钱吗。




谨以此文献给我亲爱的丈夫

( 可惜他还看 8 懂,中文仅是扫盲班一年级)

---- 但愿在我和老車退休之后,我的英文已经到了炉火纯青,出神入画的水平。可以逐字逐句翻译此文给老車听。

前些日子有一天,我对他讲, ' 老車,你也赶快生个病吧。也让我照料你一回。 ' 老車同志嫣然一笑说: '8 急 , 8 急 , 等我七老八十的时候 , 有的是机会。 '……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ideserveit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你现在有宝宝了吗?
水煮鲑鱼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 all the best!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看哭了,真的。
marryliu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口气基本上看完你所有的文章,很感动, 也很为你高兴---有这样的好先生和最后还是听到好消息了。
这是我第一次跟贴, 谢谢你给了这样的感动。 祝你们一生平安。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沙大夫的手艺到底怎么样?结果呢?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
never_talk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于你的坚强和你们在困境中的互相支持!希望你们从此一帆风顺!
爱你如盐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但凡异国的生活久了,就特别容易受感动.....
可能因为我们都有一样的心态!惺惺相惜吧!
再次祝福你们.............
雨后初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好文,让俺与你一起弹笑生泪.祝你心想事成!
dog_lover 回复 悄悄话 YaYa, I'm very happy for you that you found the true love. Not very many people can honestly say so. I'm a little jealous. Hehe. As for babies, in my opinion, it'll be great, if I an have my own babies, but that's not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of having kids. Adoption is always an alternative. A lot of kids in the world need a home and love. Still I wish one day you can have your own kids. IF NOT, try adoption. You might be suprised how rewarding adoption can be. My sister-in-law and her husband adopted a Chinese girl 4 years ago. They're very happy about what that little girl has brought to them.
shellseeker 回复 悄悄话 Bless you!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和楼上的各位一样,我从绿卡的故事进来,继而翻看了你所有存在这儿的文字。字里行间跳动着你的个性和真诚。所以你感动了每个来看你的人,所以让人喜欢你没商量!
为yaya 和老车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HH1971 回复 悄悄话 Yaya, sorry i do not know how to type Chinese characters on my computer.

I have been a regular visitor to www.wenxuecity.com since 1999. My favourites have been the news and cooking (si fang) sections. Throughout these years I have never had the desire to register myself and participate in any way. But your articles struck me. After reading ALL your articles here, I wanted to say something and so here I am - got mysefl registered right away.

Of course I hope you will have your baby soon. But IF not (I say IF), and if you fancy, you are always welcome to meet us, my son. He is three and a half years old. Just some brief information about who we are: I came to England in 1999 to study for my first degree and then a PhD. After that I started a research job at a university in England. My husband is also from China and had similar educational experience in the UK as I, but he started a job in the industry. We met, got married and had our first child in England.

If you wish, please indicate and I will leave you my contact information.

Good luck and do take care, Darling!!!!!!!!!!!
xiaodoudou9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在文学城上留言。太喜欢你的文笔,也太喜欢你的性格了!祝福你!
jellybean3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中医吧,Yaya.
好歹,这世界上还没有其他国比咱中国能生了吧?
wwmama05 回复 悄悄话 名医生不一定就好。他们太忙了。 我先生看过美国数一数二的男科医生,老实说名气大而已。 做IVF,有经验很重要。你们一定做过详细的研究,年龄组对比,race对比,成功案例多。就好。西医过分重视动刀做手术。good luck!
羽琢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所有的文字。真的感动得不知该说什莫好。从心里心疼你~~~虽然跟你无亲无顾,但还是想说,谢谢老车!你是善良的聪明的可爱的女孩子。你值得所有的爱。保重身体!
海边彩虹 回复 悄悄话 能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感情,好好的守护,为你感到幸福。
我是@片云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故事,很喜欢你.祝你早点有自己的宝宝.

我也在伦敦,希望有机会认识你!
blueapple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福你们!
陈喜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进你的博客,你一才人,心太宽裕了。写出这么幽默的文字,心底不是一般的洁净的人,没有这样的功夫。非常的喜欢。谢谢你辛苦的码字,让我们分享你精彩的生活。注意休息!
ainini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感动啊, 衷心祝福你们在不久的将来拥有自己的宝宝!
Raiderfan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all your articles follow the 'green card' one. I love your writing and very happy that you have 'lao che' such a nice partner. I have the similiar problem and already have operations 4 times in the past couple of years. I was told that IVF is the only way that I can have baby one day. I might have to give up finally, as different from your man, my partner is not keen to have any kids. You are lucky girl. all the very best.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your good news and read more of your interesting articles.

Cindy from Australia
coolmint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你的故事比较惊心动魄。
最苦的都会过去,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有了宝宝的时候,别忘了来汇报一下哈。
emily1998 回复 悄悄话 一路看了你的文章过来,好几次为你们的爱情感动地流泪。祝福你!你的求诊经历我也经历过,我知道其中的痛苦与绝望,从中国到北美,10年。就在我已经放弃了的时候,有了宝宝。宝宝现在2岁,可爱之极,他是上天给我的最后的礼物。再次祝福你!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跟着你的绿卡寻到这里的,yaya祝你和老车早生贵子!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从绿卡看到求诊, :D touching!!

Wish your dream came true!!
猕猴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第一次进到你的博客,从绿卡看到求诊,时不时地泪眼模糊,为你高兴,为你愁。为你高兴有这么好的老公,感动你坚强的心。祝愿你早日康复,早添贵子!
岚亭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your articles, they are very touching. Wish you all the best.
yayajuj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wnW的评论: Thank you so much. Thanks for your kind words.
DawnW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 have a lovely baby in the very near future (if that is not happened yet). All the bes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