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求诊(2)

(2007-06-28 04:42:03) 下一个

第二幕 自由幕景 -YAYA 旁白

说老实话,如果不是亲身做过 IVF ,其中那些掺杂的 financial , emotional ,还有 physical 的那番折腾和 stress ,旁边看的人是不会理解的。至到今天,我还没有做过一次 IVF ,但是此艰难险阻,早已是耳濡目染,铭刻在心。这十八个月,此恨好似绵绵袭身而无尽期。

首先,我们换了两家诊所,这就耽误了大约两个月。(这里只是写文娱乐,隐去所有病名和具体医院。但是若有 JM 咨询,请 QQH 给我,我鼎力相帮。)再有,医诊是按照女性的 CYCLE 来进行的,所以有一点点东西不好,就得再等一个月再重新开始。 YAYA 的问题还多来兮,总是有新的问题出现,一年之内,做了大小好几个手术。所以 YAYA 这一年的最高理想就是, ' 什么时候能合格做一次 IVF 就好了 ' 。

在这一年中,在漫长的等待和治疗过程中, YAYA 从满怀希望到急切期盼,从急切期盼最后变成忍无可忍。 YAYA 知道自已已经是在看英国最好的医生了,所以不敢和医生发脾气(吵翻了找不到更好的了),只好回家折腾老車。曾两次声泪俱下逼老車把 YAYA 休掉,未果。老車握着 YAYA 的手,坚定地说, ' 撼山,易;撼岳家军,易;就是撼老車,它难! ' 其实老車自已心中也没有底,怕治到最后医生说 ' 对不起我们没有办法了。 ' 的时候, YAYA 受不了,所以每天向 YAYA 展开心理攻势,大肆宣传没有孩子的好处。告诉 YAYA ,没有孩子, YAYA 就可以把他当儿子养,他也可以把 YAYA 当女儿养;而且,老車神秘地对 YAYA 讲,如果没有孩子,我们就不用这么多钱了,我们五十岁就退休,老車带 YAYA 去各地旅游。最后,老車加上一句: YAYA ,中国不是还有那么多的孩子没有学上吗。我们如果没有孩子,我们自已就过最简单的日子,把多余的钱都捐给那些中国山区的孩子。

唉,我的好老車,只有你最懂我的心,我们俩经历了这么多,今生今世 , 我与你 , 是永远不会再分开了。我自已倒是无所谓,吃这么多苦,不就是想给年轻我六岁的你一个孩子吗。



好在我的两位医生都是生殖学方面的泰斗级人物,瑞医生和赛医生。(在英国,普通医生都叫 Dr.XXX ;等到专家级或泰斗型了,就反而反璞归真,叫自已 Mr.XXX 了。不知别的国家是什么样的,我想可能和武侠小说上写的一样,功力到了一定程度的人,不求胜,反而要东方求败了。)总之,这两位都是 MR ,一年中,其稳扎稳打的,歩歩为营的诊疗方针,为 YAYA 和 JUJU 称道不已。一年前,在公立医院诊断为不治,经过这二位哼哈二将,居然化腐朽为神奇,把 YAYA 这副破棉絮整理整理,拾掇拾掇,好象又有了可能翻成新棉被的希望了。

但是如此长期抗战,经济上弹尽粮绝,精神上时时上演着围剿与反围剿的状态,早已磨得我们精疲力竭。财政上,每月好似三四个 MORTGAGE 压在肩上;老車喜欢四处旅游 , 有了这些治疗,其它什么事就都做不成了,老車今年的休假大部分用在陪我上医院做手术上了;我到现在也没来得及用我自已的休假,因为病假太多。当然,由于这个原因,我已经被调离了重要的岗位,太多病假,公司有事根本不能指望你。还算好,降职但不降薪,这是我要感谢公司的地方。

好处是,由于大量病假, YAYA 有很多幸福时光在家躺在床上上网,找到了跨坛,找到了许多 YAYA 喜欢的好 JM 。哪天同志们看 YAYA 全日候灌水,哪天就是 YAYA 手术后在家。当然这是唯一的 BONUS 。 YAYA 平时工作太忙,所在公司是资本家压榨劳动人民血汗的集中表现。没想到这次灾祸 YAYA 居然找到了跨坛这个家,幸福幸福着就这么堕落下去。老車不得不中途打电话回家抽查 YAYA 是在睡觉休养,还是又吊在网上。

总之,又历时半年, YAYA 查出的毛病总结为:病情 A+ 病情 B+ 病情 C+ 病情 D (疑是)。和蔼的瑞医生缓缓地对 YAYA 讲,为了保证 IVF 的成功 , 是必须再做一个手术才能回来做 IVF 。由于手术技术要求非常高,他们两人的意见是由沙医生来做。

这个沙医生, YAYA 是听说过的,据说很了不得,是个 Million   Pound Doctor ,所有皇室和众多 celebrity 都是他 list 上面的。牵渉他人隐私,别人我不敢乱说,但是著名 footballer 的妻子 Victoria.B 是他的病人是没错的,报上登的。

瑞医生又讲,知道你们也为此已经花费巨大,所以这次想送你们去 NHS 。( NHS 是免费。沙医生在最好的 NHS 和最好的私立医院两边巡诊)。

可是,一天之后, NHS 回答是否定的。 NHS 认为我的临时掺入扰乱了病人的正常的 waiting list 。 NHS 认为熟人介绍是 grey area ,是不正之风。的确,所有痛苦的病人都是经历了漫长的等待,这是西方社会公平的地方。我不就是为了这样的公平才留下来的吗。我们就自已再付吧。这一年,自从开始检查,负面消息就不断,每次就诊之后都是负面消息。唉,债多不愁,再多一个负面消息,除了银行账户上再少一堆之外,我们的情绪上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了。痛定思痛,痛何如哉,早就波澜不惊了。

于是, YAYA 提着老車已经不重的钱袋,又来到沙医生所在的那家私立医院缴钱。第一次 appointment ,沙医生就镇定自若,据理而证,了解 YAYA 的病情比 YAYA 自已知道的都多。其实 YAYA 这点事,几个泰斗已经电话里研究过了,照 YAYA 自已看,让 YAYA 去这个 appointment 都是多余。不如回家等二十天后的手术。

几天后, medical bill 和手术 contract 就来了。给的 package (包两个晚上)七七八八加起来一共一万英镑出头。 contract 上注明,如果手术复杂,需加住的每一夜医院,是 1200 英镑一个晚上(这是最便宜的房间)。 YAYA 立即向老車表示,两晚之后, YAYA 绝不再住一个晚上,爬也要爬回来。老車笑倒,说: ' 怕就怕这个,到时候你不好也装好,急着回家。 YAYA 不怕,钱是要人来用的,我老車有的是钱。 '   YAYA 也笑倒,想,您老 , 还跟我吹,你口袋里那几个子,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

就在 YAYA 静静等待手术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件大事。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梦想偷懒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是吗?YAYA我记得专家级或泰斗型叫Sir (consultant),中级职称叫Mr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